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星空下我们向世博告别 世博会闭幕式侧记
2010-11-05 09:12:12      来源:文汇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84天不间断运行,24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累计参观者达到7300万人次,每天凌晨4点保洁人员上岗,园区新能源公交车每天运营180公里,安保人员每小时360次微笑,园区志愿者每天超过500次的解答询问”……一段回眸世博点滴瞬间的短片,轻柔地启动人们记忆之旅,由此拉开上海世博会闭幕式的序幕。当时针走向20:10时,屏幕里呈现出一组源于外滩海关大钟时钟齿轮的影像,寓意着上海百年的世博之梦。这一晚,我们欢聚在流光溢彩的浦江两岸;这一晚,感激、留恋、或是淡淡的惆怅在心中不断积蓄;这一晚开始了!

转眼间,阳光谷、中国馆等小巧可爱的模型跃入眼帘,伴随着魏松、莫华伦、戴玉强等三大男高音献唱的本届世博会主题歌《致世博》,155名中外模特头顶世博园内各大场馆的微型建筑惊艳四座,宛如组成一道美妙的流动世博风景线。

《多元·融合》的音乐响起了,在舞台中央,放着10个大小各异的中国古代乐器编钟,当纱幕从编钟上滑过时,大家才发现,原来编钟竟然如同魔术般悬浮在空气中,这也是世界首创的磁悬浮大型编钟。在一片空灵浪漫的氛围中,24名演奏小提琴、竖琴、琵琶的少女悬空而坐,与磁悬浮编钟交相辉映。当科学与文化完美结合,当中华远古文明与当代文明精彩对话,当中西方文化的水乳交融,呈现出的是全方位体现当今中国包容的发展理念、具有科技含量和神秘意境的演出。

在难忘的184天里,总有那么一群人,伴随着世博园里的日升日落,给游客带去温暖与微笑,构成世博园里最温馨的一幕幕记忆,《心的接力》讲述的就是世博志愿者故事。此时,数百名志愿者从舞台涌上来,共同演唱世博志愿者主题歌《世界》,欢乐热情地表达“你的世界,我的微笑”,让场上场下变成一片欢唱的海洋。屏幕上瞬间出现一张由盲童徐仁宇为现场拍摄的庆典照片,虽然构图歪歪斜斜,却是绝无仅有、弥足珍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