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世博演出幕后感人瞬间:千手观音无声之美(图)
2010-11-03 09:36:05      来源:东方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世博演出幕后感人瞬间:千手观音无声之美(图)

5月23日,上午9点,呼伦贝尔合唱组合在一起。

世博演出幕后感人瞬间:千手观音无声之美(图)

7月17日晚,10多个来自布隆迪的演员头顶大鼓为游客们演出。

世博演出幕后感人瞬间:千手观音无声之美(图)

10月1日晚19时30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表演《千手观音》。

或许游客只看见花车上只会挥手的玩偶,短的演出只有半个小时,但你不知道的是,为了这些演出的精彩,演职人员在幕后付出多少努力,他们既是观众冷暖的管家,也是演员的动力支持,甘当世博的铺路石。

无名海宝的幸福

每天浦西巡游结束,扮演海宝的卫楠楠脱去一身厚重的道具服后一身大汗,来往的同事热情向她打招呼,但很少人能记起她的真名。“没叫过名字,就叫海宝了。”和记者聊天时,巡游海宝的扮演者对这件事情,既有自豪也闪过一丝失落。不过人人都管卫楠楠叫海宝,也证明了大家对她的扮演很喜爱。

卫楠楠说,扮演海宝时在毛茸茸的道具服里面几乎听不到外面的说话声,但每次听到小观众们高喊“海宝海宝”,她就特别高兴,感觉很幸福。

世博半年会期,各种演出节目赢得了游客的关注和喜爱,这些无不凝聚着演职人员的辛勤努力。进入暑期出梅后,上海气温一度达40℃极端高温,给活动正常运营带来了不少压力。在高温的天气中,演出前,欧洲广场的后台工作人员就提前准备好冰块,为场地降温。由于气温高,舞台表面铺层又吸热,而不少演出舞蹈者还需赤足出演,运营团队就每隔10分钟用冷水擦拭舞台一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