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论坛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在“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主题论坛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0-09-09 13:25:58      来源:世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尊敬的俞正声书记、张晓强副主任, 尊敬的亚当斯副行长,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美丽的水乡名城和千年古城绍兴,隆重举行上海世博会“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主题论坛。这是继在宁波举行“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之后,我省承办的又一个上海世博会主题论坛。

首先,我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全省5180万人民,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此次盛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在论坛筹备过程中给予精心指导和帮助的国家发改委、世界银行、上海世博会执委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济转型是当今世界经济理论与实践中的一个前沿性课题,也是大多数国家和地区共同面临的一个发展问题。追求绿色、环保、可持续,强调人与自然相和谐,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则是经济转型的重要方向,也是现代文明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途径。

纵观现代经济发展史,每一次成功的经济转型都伴随着良性的城乡互动,反过来又有力推进了城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之间互为依靠、互为动力的关系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验证。当今社会,人类正面临金融危机与粮食危机的双重挑战,推进经济转型和城乡互动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这次论坛以“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为主题,体现了上海世博会汇集全球智慧、破解世界难题的担当和气魄。

浙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发省份和前沿地带,近年来按照中央关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对经济转型升级与统筹城乡发展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这次主题论坛选择在浙江召开,是对我省经济转型升级与统筹城乡发展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

们将利用举办这次主题论坛的契机,以加快推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综合配套改革试点为抓手,进一步把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与统筹城乡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围绕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大企业建设,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通过推进新型城市化、新农村建设、培育中心镇等举措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努力形成经济转型与城乡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愿我们的探索与实践,能在提升我省经济发展层次、提高我省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也为办成“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主题论坛作出应有贡献。

我们相信,本次主题论坛通过各位专家学者及有识之士的思想交流、各方的最新理论和实践成果分享,必将为全球进一步正确认识和处理经济转型与城乡互动的关系,促进新型城市化时代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 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

 

来源:世博网  编辑:冯媛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