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世博活动
9支世界顶级合唱队将高歌世博会 演绎世界名曲
2010-07-14 16:38:11      来源:中新社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作为上海世博会演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支世界顶级合唱队将会聚上海世博会,与来自中国中央音乐学院、上海各社区的优秀合唱队一起组成“2010合唱团队”,共同高歌演绎世界经典名曲。

世博局活动部副部长金涛13日下午在此间透露,“世博合唱节”7月21日晚将在上海世博园世博中心盛大举行,正在绍兴参加“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的世界顶级合唱队将前来唱响世界经典合唱名曲及世博优秀歌曲。

由“世界合唱比赛”组织的9支国际优秀合唱团,包括爱沙尼亚的欧洲文化之都混声合唱团、克罗地亚的魔笛合唱团、伊朗的德黑兰声乐合奏、马来西亚的人声无伴奏组合等团队。他们将与上海社区的合唱队一起演绎世界经典合唱曲目,实现世博园区内外、场上场下的互动。

“世界合唱比赛”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最具国际性和代表性的合唱活动,被誉为合唱界的“奥林匹克”。浙江绍兴市文广局副局长陈卫民表示,第六届世界合唱比赛在绍兴举办,成为今年献给绍兴建城2500年的一份礼物。

此次“世博合唱节”借力“世界合唱比赛”,吸引到更多世界优秀合唱团体参与,让晚会更为缤纷多彩。世博局活动部副部长金涛介绍说,届时晚会将现场演绎亨德尔著名清唱剧《弥赛亚》中的“哈利路亚”,融合“友谊地久天长”等经典旋律的“世界著名旋律连奏”,以及合唱名曲《四海一家》等。9支合唱团将配以各种民族服装和特色乐器,体现出和谐多元的主题。

金涛表示,上海社区具有蓬勃发展的合唱爱好者队伍。据不完全统计,各个区县有合唱团体上万个。本次上海18个区县组织的社区合唱队超过1800多人,他们将与世界顶级合唱团队一起在世博会舞台上向全世界展示上海蓬勃的社区文化。

来源:中新社 编辑:邓京荆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