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本网专稿
世博建筑,绿色的遗产
2010-05-21 11:40: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5月21日报道:2010年上海世博会正吸引全球成千上万的游客,同时带来数以亿计的收入。但作为组织者,如何能够让盛会之后的世博园继续成为上海跻身于世界级城市的重要筹码也是最值得考虑的问题之一。

“巴黎和纽约之所以享誉全球,不仅因为他们的旅游景点,而是因为为他们提供了许多功能性设施。”宁风,上海世博有限公司世博项目部经理告诉记者,“这些会展中心可容纳像全球性的重大活动,例如全球峰会或巡演。“

而反观目前在上海的会议中心,只有极少数是能够容纳超过2,500名客人,同时也没有像样的展览中心。

据早先凤凰网的报道,世博会“一轴四馆”5个永久性建筑物,包括中国馆,主题馆,世博中心,文化中心,世博大道,造价共为90亿元人民币(约合13亿美元)。而其中仅世博大道成本就高达30亿元人民币(约合4.3亿美元)。仅仅为为期六个月的世博会服务是远远不够的。

世博会结束后,66500平方米的世博中心和11.5万平方米的主题馆将成为一个多功能会议中心和国际展览中心,而中国馆预计将作为世博博物馆来纪念2010年世博会所取得的成就。

世博中心具有不同大小的会场空间,能同时容纳从600到5000人的不同会议需求。而主题馆则可举办飞机或游艇等大型产品的室内展览。

而这些建筑物都是严格按照绿色建筑概念兴建的。

“绿色建筑需要的不仅仅是资本注入和技术创新。”宁风说,“在世博建筑的许多细微之处都能体现建设者建造一栋绿色建筑的决心。”

他提到的技术包括节水水龙头和渗水地砖,其中有些已经成为在市场上热销的产品。

“例如主题馆的绿色植物外墙可有效地帮助调节室内温度以减少能耗,而在静安区的一个垂直绿化的项目中该措施已经得到应用,”宁风说。

“但最重要的是,这些建筑物符合国家抗震标准,保证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魏添)编辑:马原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