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完成首轮换岗
2010-05-17 11:50: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首轮换岗交接仪式16日傍晚在世博园区主题馆“志愿者之家”举行。在完成了首轮两周志愿服务后,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以及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的志愿服务团队逾6000名志愿者惜别世博园。

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完成首轮换岗

从北京奥运会的“鸟巢一代”到上海世博会的“海宝一代”,中国青年志愿者的形象逐渐丰满。上海世博会开园16天来,身着绿衣白裤的园区志愿者以青春活泼、任劳任怨的形象,意外地获得了“小白菜”的昵称。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是“90后”大学生。

  16日,随着电视剧《士兵突击》的主题曲奏响,近百名世博“小白菜”代表在巨型“海宝”拼图前完成了首轮交接。

  “革命尚未成功,大家继续努力。”“我们是优质白菜。”“白菜,冲!冲!冲!”“激情世博,联动天津‘心’跳!”临别世博园的一刻,首批园区志愿者代表纷纷写下感言。

  半个多月来,上海世博会首批园区志愿者,经历了试运行期间游客的批评和误解,也见证了世博会开幕式的辉煌一刻。在母亲节当天,不少志愿者动情地写下了家书。

  据了解,上海世博会首批园区志愿者还留下了数十万字的“白菜语录”,作为今后世博志愿工作的“宝典”,传递给他们的继任者。

  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主任马春雷说,为确保世博园区志愿者服务质量的稳定,第二批园区志愿者已完成园外培训和岗位实训,17日将正式上岗。此外,在上海世博会筹办期间已进入工作状态的200多名园区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将继续为世博会服务。

  上海世博会半年会期期间,共有13批、每批约6000名园区志愿者上岗,总人数将超过7万。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