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首页 | 中文首页 | 中国频道 |
要闻
体验式内容“走俏”世博园
2010-05-16 09:22:3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上海世博会不少展馆的体验式内容以其参与性、互动性强的特点受到观众热捧,持续“走俏”世博园。

    近年来世界各地自然灾害不断,引发全球关注。本届世博会上,设有自然灾害体验区和地震体验平台的中国人保馆和远大馆,吸引了许多观众。

    记者15日来到这里时,观众在馆外排了长长的队伍等待“体验”。随后,记者和观众一起体验了“汶川地震8.0级”场景。刚开始时感到脚底下有轻微颤抖,不握抓手也能站得住,但随着地震的级别越来越高,晃动和噪音程度都越来越大,不握抓手已无法站稳,致使部分观众开始发出恐惧的尖叫声。

    “虽然只是模拟,但还是有点害怕。”上海游客黄晓枫说,“但通过这次体验,相当于对地震有了初步认识,以后要真是遇到地震,可能不会那么害怕了。”

    在“城市最佳实践区”的意大利博洛尼亚案例馆,骑自行车游博洛尼亚深受观众欢迎。坐上位置被固定的自行车后踩动脚踏板,随着自行车后轮的转动,墙上电子显示屏里的场景就会沿着一条街道或山间小路往前推进,博洛尼亚的大街小巷等城市风貌和郊外风光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观众踩动速度越快,场景行进的速度就越快。

    上海的杨义秋小朋友在奶奶的陪伴下兴奋地蹬着自行车,9岁的他一直骑到自行车走完街道“撞”上了大教堂。“感觉跟骑真的自行车一样,骑快了也不会摔跤,太好玩了。”他说。

     德国馆是世博园里最热门的展馆之一,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城市动力之源”展厅中那颗重达1.23吨、直径3米、装有40万根发光二极管的金属圆球。

    在一次可容纳600人的“城市动力之源”展厅,当观众齐声呐喊和鼓掌的时候,金属球便会晃动,声音越大,球体晃动的幅度也越大。观众在讲解员的“鼓动”下,兴奋地呐喊,体会互动与合作的乐趣。

    “我出来后发现自己嗓子都疼了,刚才在里面喊得太大声了。”来自江苏镇江的李孺参观完德国馆后说,用声音的能量来晃动那么大一个金属球,感觉挺有意思,“难怪那么多人都说这儿好玩呢”。

    此外,中国航空馆的模拟机体验区也吸引了许多观众。登上模拟机,观众可以模拟体验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在世博园上空盘旋后降落浦东机场的全过程,过把“开飞机”的瘾。

    李孺说,两天的参观中,那些能让观众参与其中的体验式内容给他留下的印象更深刻一些,“回去后跟朋友描述世博会时,这些内容也容易表达”。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张春燕


 
票务
世博指定日门票网上加价一倍“转让”
上海世博会指定日门票销售火爆,5月1日—3日的指定日门票也已基本售罄。>> 详细

旅游
世博会期间苏州拿出100万奖励来苏游客
世博期间,苏州将捧出100万元,奖励来苏游客。>> 详细

美食
吃吃喝喝 游遍上海著名美食街
想吃到地道的上海小吃,就要去几条著名的美食街,保你大饱口福,尽兴而归。>> 详细

住宿
世博人家地段不同收费不同
世博会开幕时,世博人家将正式迎客,不同地段房间的收费也将不同。>> 详细

世博热图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contact@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