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女子欠债492万 重庆男子:10万买你1000个"诚信"

2015-01-19 15:59:02 来源:重庆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成都女子欠债492万 重庆男子:10万买你1000个

  春花戴着斗笠、黑面纱和口罩

成都女子欠债492万 重庆男子:10万买你1000个

  春花在洋人街大门口路边认真书写诚信毛笔字

  昨日在洋人街,一名头戴斗笠、面蒙黑纱的红衣女子,吸引了来往游人的注意。女子身高1.6米,身材姣好,脚穿红色高跟鞋,手上还拿着一只毛笔,在地上铺开白纸,反复写着“诚信”二字。“做这件事,是要实现一个承诺。”这位自称春花的女子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究竟是什么样的承诺,让她有如此举动?

  成都卖书还债

  有人让她来洋人街写诚信

  春花今年30岁,在成都市金牛区茶店子西街经营一家名为“卖书还债”的书店。“书店今年元旦刚开起来。”春花说,自己曾经是做房地产相关生意的,开宝马住豪宅,后来投资失败,合伙人携款逃跑,让她欠下了492万元外债。随后,她变卖了豪车豪宅,开了这家书店。

  四川电视台新闻资讯频道记者魏燕璐证实,春花的确在当地开了一家名为“卖书还债”的书店,她欠下的492万元巨债,也都有字据。

  “卖书目前只能糊口,但我想用行动告诉别人,我不会因为欠下巨款而逃跑。”春花说:“前几日,有一位重庆的李先生发来短信,说他在网上看了我卖书还债的新闻,要和我做一个约定,如果我能履行约定,他就会支付10万元。”

  春花打开自己的手机,在一条1月16日上午9时许收到的短信里,李先生自称是重庆一名企业家,以前也遭遇过朋友欺骗,对于春花的行为,李先生表示半信半疑,希望春花能准备纸笔,到洋人街写1000个诚信当街出售。

  “我最后会用10万元现金全部收购,算是我全家对于一个诚信之人的支持。”在短信里,李先生这样写道。

  写了400多个诚信

  让她来的人始终没露面

  春花说,她看到短信的时候很惊讶,“要么他真的是感同身受,要么就是找我寻开心的网友。”她把自己的顾虑发给对方,李先生回复:“这也是考验你的胆量和智慧,有舍才有得,也是考验彼此的诚信。信我就来,自助者天助。人生每天都在选择,你的命运自己决定吧!”

  思前想后一天,春花决定试一试。1月17日,她在成都买好纸张、毛笔、墨水,在1月18日上午7时10分登上了成都开往重庆的动车。同时,她发了信息给李先生,告知他自己已经来渝赴约。

  “我们是上午9点多到的重庆洋人街,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春花说:“刚开始写的时候,我手都在发抖,非常紧张,不断地问自己,这样做有意义吗?但心底的声音告诉我,我一定会完成约定,遵守承诺。”

  到昨日下午6时,春花已经写下了400多个“诚信”。她给李先生拨去电话,但对方始终没有接听,只通过短信回复:“你真的来重庆了?”

  李先生随后给记者发来短信说:“这个约定是想看这个女孩是否值得帮助,也是对彼此诚信的考验。只要她做到了,我肯定不会丢重庆人的脸。让她当街书写诚信的目的,是想唤起这个社会更多人做一个诚信的人。”

  春花表示,当天写不完的话,今天也会完成与李先生的约定。

  声音

  有勇气承担失败,赞一个

  昨日在洋人街,春花的举动引来了很多人围观。来自成都的游客何先生听完她的故事后,掏出200元买了一本春花携带的史玉柱自传,和一张春花写的“诚信”。今年44岁的何先生告诉记者,他也是一名生意人,也曾被最好的朋友欺骗背叛,“这位女士看上去年龄不大,却有承担失败的勇气,作为老乡,我赞一个。”

  这种奇怪行为就是炒作

  杜先生是住在周围的居民,他说觉得春花的行为很奇怪,“就是炒作。”和杜先生的想法类似,不少路人都认为她是在作秀。渝北自行车队的一名队员说,现在的骗子太多,并非写出诚信就代表有诚信。

  专家

  诚信不必这样表现

  重庆市协和心理咨询所所长、首席心理咨询师谭刚强认为,李先生完全可以用其他方式来考察春花是否值得帮助,要春花当街写1000个诚信,有些意气用事,诚信不必用这样的方式来表现。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郝瑶 冉文 实习生 吴佳洪 摄影报道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成都女子 洋人街 男子 诚信 短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精彩热图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

北京市开展处置多点连环恐怖袭击实战演练

中国援非抗埃医疗队首批队员回国抵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