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如何应对温泉经济“井喷时代”?

2015-01-04 10:43:03 来源: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重庆如何应对温泉经济“井喷时代”?

温泉水暖引客来。 (本报资料图片)

从2012年获得“世界温泉之都”称号以来,重庆温泉游客接待量每年以三成以上增幅增长,预计2014年重庆温泉游客接待量将突破600万人次。

然而,相较于三峡、火锅、美女等重庆“名片”,当前重庆温泉在国内外,甚至在重庆市民心中的影响力还略显逊色。重庆该如何借力“世界温泉之都”这一称号,真正打响温泉品牌?在近日举办的首届中国温泉旅游推广季上,来自国内外的温泉行业专家就此开展探讨。

已有40多个温泉景区投用

另有百余个在建

“过去,国际上对重庆温泉知之甚少,随着重庆被评为‘世界温泉之都’,重庆温泉已逐渐被世界知晓。”世界温泉节养生联合会主席恩贝托·索利曼说,“世界温泉之都”的牌子将为重庆带来更多的国际游客。

根据重庆市旅游协会温泉分会提供的数据,目前全市已有40多个温泉景区正式投用,另有百余个在建,并将在今年开放。重庆温泉旅游协会秘书长王永毅预计,2015年,全市温泉游客接待量将达2500万人次,旅游收入150亿元。

除增加消费,授牌之后,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则是获得“世界温泉之都”最重要的意义。

“从布局来看,过去重庆知名的温泉主要集中在主城区,这两年则开始向周边和远郊布局。而从产品打造来看,针对不同消费群体,重庆不仅有不同层次的温泉产品,还在向温泉餐饮、温泉养老、温泉医疗等温泉产业链条进行多元化延伸。”中国旅游协会温泉旅游分会重庆办公室负责人王捷说,品牌要求与消费需求,正在共同倒逼重庆温泉主动向世界温泉行业标杆靠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精彩热图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

北京:攀冰带火冬季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