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节日数据:昨日十多万重庆市民出门滑雪泡温泉游古镇

2015-01-04 10:43:03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年第二天,冬日阳光躲阴云,难阻10多万市民滑雪泡温泉游古镇

节日数据:昨日十多万重庆市民出门滑雪泡温泉游古镇

游客在仙女山上玩雪地足球。 重庆晨报记者 吴国富 摄

新年第二天,虽然冬日阳光躲在阴云里,但却挡不住重庆市民出游的火爆势头。人们纷纷涌往武隆仙女山、南川金佛山玩雪;而以家庭为主的数万市民把市内各大温泉挤得如同“下饺子”一般。同时,去年新推出的铜梁安居古镇也迎来了上万游客。业界人士预测,从雪景、温泉和古镇游3大冬日旅游主题来看,2日至少有10多万市民前往消费。

游客超负荷

金佛山上午停售玩雪门票

“没有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的游客来玩雪,早上7点钟就开始排队上山,还未到中午滑雪场就密密麻麻全是人了。”2日下午,金佛山西坡景区负责人曹选全告诉记者,当日游客都是赶早上山,到上午10点钟时,山上滑雪场就已达1万人,达到了滑雪场设计的饱和容量。安全起见,景区当即停售上山门票。景区外的游客说,还有4000多名游客由于没有买到上山玩雪的门票,一直等候在景区外,有的只好选择到北坡上山。金佛山北坡的滑雪场当天也接待了6000多人。

积雪量减少

仙女山下午限滑雪游客量

来自武隆仙女山景区的消息说,由于当地气温有所回升,6条滑雪道中有3条道几乎没雪了。当天在涌入了1.6万人之后,景区下午4点就停止出售滑雪场门票。景区负责人说,仙女山的接待量最多时高达3万人以上,但由于上山的游客几乎都是冲着滑雪场而来,如果不能滑雪,游客肯定要抱怨,于是选择停售门票。

武隆仙女山和南川金佛山两地,虽然上山道路比较拥挤,但是几乎都能缓慢行驶,同时为了自驾游客的安全,两地景区都提前在公路上撒盐除冰。

生意太火爆

浴客在各家温泉排起长队

沙坪坝的融汇温泉总经理姜涛说,2日是温泉开业以来最火爆的一天,可以说是创下了历史纪录。该温泉设计容量为5000人,达到饱和之后,景区就给予人流量一定限制。北碚的颐尚温泉规模较小,一天可接待800多人,浴客也排起了长队。

巴南区旅游局说,该区的东泉、南泉和桥口坝3大温泉也迎来了游客高峰。2日当天游客量就高达1.3万人,东泉的各个温泉都挤满了人。据介绍,南温泉的游客量也高达1.1万人。

自驾游居多

铜梁安居古城涌入上万人

2日上午,记者随着600名成渝两地的100多辆自驾车前往铜梁安居古城,当地已有上万游客前来观光,整个古城里人头攒动。

在巡游现场,安居镇镇长高国民向游客们介绍,安居古城是一座拥有近1500年历史,集独特区位优势、悠久文化底蕴、丰富文物古迹、优美自然风光于一体的山水立体古城。目前该古城在积极创建国家5A级景区、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旅游度假区。

记者 吴国富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古镇 景区 泡温泉 滑雪道 古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延安一商场送礼品 百余市民争抢被挤哭

郑州一火锅店墙挂百万元作举报奖

广西小伙用狗拉车携患病女友游中国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踩踏事件36位遇难者名单全部核实并公布

精彩热图

哈尔滨仓库大火已造成5名消防员遇难 14人受伤

上海外滩陈毅广场开设悼念通道

哈尔滨一仓库发生火灾 持续燃烧4个多小时

北京:攀冰带火冬季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