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元旦迎出游好天气 下周最高温可达17℃多云转晴

2014-12-29 10:50:08 来源:重庆商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的最后一个周六,山城在阴冷的雨天中度过,眼看着元旦节要到了,天气还要阴冷多久呢?据市气象台预计,周末最后一天,山城将改变湿冷的天气模式,转为多云到晴,主城升温至12℃。根据中国天气网预计来看,未来一周我市天气表现不错,几乎都是多云的好天气,期间我市最高温可达17℃,主城可达15℃左右。

主城最高温不足10℃

周末的第一天,雨水再次带来大的雨雾。昨日早8点时,我市多地依然是雾气笼罩,綦江、大足、武隆、南川、荣昌等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雾,其中,綦江出现了浓雾,能见度仅100米。从气温走势来看,14点时,主城、涪陵、南川、酉阳等中西部偏西地区仍然是小雨飘落,大部的最高气温在6~10℃之间,主城的最高温还不足10℃。

对于家住主城区的居民而言,大多数都选择宅在家里,看看电视剧、听听轻音乐来度过周末的第一天。不过对于金佛山、仙女山等高海拔的景区,大雪纷飞、银装素裹,引得不少市民前去赏雪,又是另外一番动人景致。

元旦当天有望是好天气

阴冷了许久,显得“一九”是那么的寒冷,眼看着即将迎来元旦节了,还要冷多久呢?昨天根据市气象台和中国天气网预计来看,未来一周,我市天气表现都不错。从今天开始,我市将迎来一段持续的好天气,在阳光的助力下,主城的最高温有望回升至12℃左右,且这样的好天气会一直伴随我们进入2015年,预计下周全市最高可达17℃,主城为15℃左右。

根据预计来看,元旦1~2日,主城为阴到多云的天气,气温波动在7~13℃左右。不过,气象专家表示,距元旦佳节还有4天,天气还有一定变数,元旦当天的天气要临近才能预报出来,届时请市民关注下。

未来三天

今天

各地阴天转多云,中西部偏南地区夜间有零星小雨,部分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2~15℃,主城阴转多云,6~12℃。

明天

各地多云到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0~17℃,主城晴,早上有雾,3~15℃。

后天

各地多云到晴,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轻雾,大部地区气温2~15℃,主城多云到晴,早上有轻雾,4~14℃。

提醒

雾天驾车安全谨记

随着天气放晴,未来三天我市平坝河谷地区容易起雾。对此,气象专家提醒,雾天驾车要谨记5点:1.留意交通信息,注意观看路面交通电子信息提示;2.出行前注意检查车灯,经过雾区时开启防雾灯、警示灯和大灯;3.减速行驶并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不随意超车,发现后车太近时轻点几下刹车提醒后车;4.勤按喇叭,提示前后车辆注意;5.尽量避免紧急制动等不良操控行为。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好天气 出游 最高气温 我市 元旦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爬冰哥”冰湖救群众 自己冻伤

2015考研占座大军已经开始

北京地铁告别2元时代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精彩热图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