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重庆明年将增招全科教师 业内人士建议恢复中师

2014-12-29 10:50:08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5年重庆市全科教师将进一步扩大招生。昨日,在重庆第二师范学院小学全科人才培养研讨会上,市教委师范处处长李源田透露,明年全市全科教师招生计划将增至1500—1600人。

2013年4月,我市启动了首批农村中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工作。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第一批全科教师专业有245名同学。一年半来,这个全新的专业采用了全新的教学模式。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江净帆介绍,全科教师采取“四年一贯递进式”校外实践教学体系,学生第一年“见习”,第二年“助教”,第三年“试做”,第四年“顶岗”。学生每年要参加校外实践基地为期2周的体验式课程学习并驻校生活,全程接受基地一线老师的教学指导和学分认证。

江北区进修学院院长李大圣认为,全科教师不应着眼于“什么都要学”,而要着眼于“什么都会学”、“什么都学得会”。

巴蜀小学校长马宏的看法是,现在的全科是“被全科”,其实全科教师不仅是村小的需求,城市小学同样也很需要。她建议开启“新中师”模式,打造综合型教师。教学采取“1+1+1”,即一门独立精专的学科,一项选修的兴趣、优势,一位导师指导并自主开发研究一个课程设计。

重庆第二师范学院院长杜惠平说,基于大家对全科老师的讨论,未来将反思现有小学教育的问题,培养应用型人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爬冰哥”冰湖救群众 自己冻伤

2015考研占座大军已经开始

北京地铁告别2元时代

北京市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

精彩热图

重庆58岁老汉练习“缩骨功” 每天钻铁桶健身

北京新机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探访中国首个维和女子步兵班

重庆动物园白虎兄妹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