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元旦起重庆到北京可坐高速动车 12.5小时可达

2014-12-29 10:50:08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到北京高速动车全程12.5小时,到宁波动车全程14小时26分;西南铁路进入高速时代

元旦起重庆到北京可坐高速动车 12.5小时可达

丰都 丰都名山为国家AAAA级景区,由名山风景名胜区、鬼国神宫、双桂山国家森林公园组成,面积近4平方公里。

元旦起重庆到北京可坐高速动车 12.5小时可达

恩施 有位于恩施、利川、咸丰3县市交界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星斗山。有位于宣恩、鹤峰、恩施和湖南桑植4县市交界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七姊妹山。

元旦起重庆到北京可坐高速动车 12.5小时可达

武汉在武汉三镇的水景中,汉口江滩是这座滨江城市中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武汉大学的樱花享誉国内,每年开花时节,赏花的游人络绎不绝。比西湖大三倍的东湖素有“春兰、秋桂、夏荷、冬梅”之美誉。还有江南三大名楼之一的黄鹤楼、古琴台、木兰天池、归元禅寺等。

元旦起重庆到北京可坐高速动车 12.5小时可达

杭州有两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两江两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湘湖)风景名胜区。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天目山、清凉峰自然保护区。

元旦起重庆到北京可坐高速动车 12.5小时可达

南京六朝古都,有台城、鸡鸣寺、玄武湖、南京白马石刻公园、灵谷寺、古林公园、清凉山、石头城、莫愁湖、朝天宫、夫子庙、栖霞山、陈永宁陵石刻、萧宏墓石刻等。

元旦起重庆到北京可坐高速动车 12.5小时可达

合肥有汤池温泉、桴槎山、丰乐生态园、紫蓬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周瑜墓、三国遗址公园、包公园、包氏宗祠、袁术古堆墓等也是值得一去的景点。

昨晚,成都铁路局发布消息称,明年1月1日起,成都铁路局首次开行成都东至北京西、重庆北至北京西的高速动车组各1对,成都至北京用时不到15小时,重庆至北京用时12.5小时。

12月10日起,全国铁路运行图调整,新增了重庆至宁波动车,但受施工影响,此趟动车并没有开行。昨日,重庆晨报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明年1月1日起,重庆至宁波动车开行,全程14小时26分,一等座票价698元,二等座票价540.5元。

重庆至北京开行高速动车

车型 被誉为地面航班

由成都东始发至北京西的G308/7次、重庆北始发至北京西的G310/9次,车型为CRH380AL型高速动车组。CRH380AL高速动车组素有“地面航班”的美誉,由16节车厢组成,定员为1061人。列车设有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舱等多种坐席。

CRH380AL高速动车组的二等座舱与现有的传统动车组类似,每排设有5个坐席。二等座舱的座位间、车厢过道也明显宽于其他型号动车组。同时,每排座位都配备有220V充电插座。

时间 只要12.5小时

西南首列CRH380AL进京高速动车组将途经兰渝铁路渭沱至重庆枢纽段进入重庆北站,再经渝利铁路重庆北至胡豆堡飞驰沪汉蓉大通道,汇入京广高铁运行至北京西站。

成都东至北京西全程不到15小时,重庆北至北京西全程12.5小时。现在重庆到北京最快的列车为Z50次,需要20小时零8分,最慢的为K620次,需要33小时20分。

G310/9次经渝利铁路到武汉后,进入京广高铁。这意味着G310/9次列车在重庆至武汉段仍然是以普通动车车速运行,列车时速约为200公里。到武汉后才会进入高铁,这时的列车时速才有望提高到300公里。

票价 二等座约为767元

目前票价、时刻表暂未公布,12306网站也无法查询车次信息。

重庆至武汉动车二等座车票价格247.5元,武汉至北京高铁二等座车票价格519.5元。照此推算,重庆北始发至北京西的G310/9次的二等座票价约为767元。目前,重庆至北京最快的直达列车Z50次的硬卧车票价格为403元。

成都铁路局表示,成都、重庆两地开行进京高速动车组,标志着西南铁路正在以极快的步伐快速融入中东部高铁圈,真正走进高速时代。

重庆至宁波开行动车

时间 全程14小时26分

重庆至宁波的动车D658/5早上7点26分在重庆北发车,晚上9点52分抵达宁波,全程14小时26分。

重庆至宁波的动车与至上海、杭州、厦门等方向的动车一样,经渝利铁路离开重庆。在重庆境内要经过涪陵、丰都,之后进入利川、恩施、宜昌。旅客可以选择丰都鬼城、恩施大峡谷或在宜昌游玩。之后,经汉口转向安徽,在麻城和合肥都会停靠。晚上6点左右,动车抵达南京,之后经杭州、绍兴、上虞、余姚后抵达宁波。

票价 二等座540.5元

此前重庆至宁波只有两趟快车:K1247次、K1077次,耗时分别是:43小时18分、30小时54分,动车比原来的快车快了16小时多。

而原来两趟快车的硬卧车票分别是472.5元、414元。动车一等座票价698元,二等座票价540.5元。

乘坐 火车北站北广场

旅客们需要注意的是,现有的火车北站正在使用的是南广场,重庆北-宁波D658/5次为新开动车,将在新建的火车北站北广场发车,也是常说的渝利站场,旅客乘坐轻轨在龙头寺站下车后步行约500米即到。记者杜海 欧阳玉姝 报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图刊】海南土豪民居的前世今生

官媒发国旗护卫队绑木架顶板砖训练照

沈阳一高层楼盘用塑料布遮窗户

“冰城灯都迎冬奥”冰灯游园会新年亮灯仪式在京举行

精彩热图

深圳突发汽车双限令后车市冷清

大学生3万张明信片拼出中国梦

新疆阿勒泰哈萨克牧民雪上传统文体活动精彩瞬间

2014年中国体育十大新闻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