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西南地区>重庆>重庆新闻
重庆啤酒股权转让"尘埃落定" 嘉士伯成为第一大股东
2010-06-12 08:35:26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在一举击败了华润雪花和百威英博两大啤酒业“巨头”后,嘉士伯终于将重庆啤酒揽入怀中。日前,重庆啤酒发布公告称,重啤集团拟将公司12.25%的股权,转让给嘉士伯香港公司,总价23.84亿元。由此,嘉士伯以29.71%的股权一跃成为重庆啤酒第一大股东,重啤集团的股权则降至20%。

嘉士伯完成对重啤的控股

近几年来,嘉士伯先后收购浙江、云南、甘肃等地的啤酒企业,在国内卷起了一阵收购“狂潮”。

2008年初,嘉士伯接手重庆啤酒的17.46%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今年4月初,重庆啤酒公告转让12.25%股权,吸引了嘉士伯、华润雪花、百威英博三大啤酒巨头竞购。此次嘉士伯的胜出,使其所占股权增至29.71%,标志着完成了对重庆啤酒的控股。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公告表示,本次股权转让还需有本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职工代表大会、重庆市政府、国资委、商务部等有关部门批准。

昨日重啤股票上涨5.75%

重庆啤酒公告称,计划2010年啤酒销量112万吨,同比增加12%,收入25.86亿元,同比增长18%,预计公司2011年EPS0.45元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嘉士伯此次和自己的子公司共同成为重庆啤酒的第一股东后,重庆啤酒现在的销售网络将会被嘉士伯所用,以便更大规模地推广自己的品牌。嘉士伯亚洲区高级副总裁王克勤也曾表示:“引入外资品牌的同时,本地品牌也要发展,而不是用外资品牌取代当地品牌。”

昨日,嘉士伯控股重啤的消息传出后,重庆啤酒股票上涨了5.75%。浙商证券重庆营业部分析师赖艺蕾认为,嘉士伯此次高价收购重啤股份,显示出其对行业及公司未来增长的信心,但短期内对重庆啤酒的经营状况影响不大。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田俊荣)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关于加强银行服务收费自律工作的六点共识》。该共识提出,在进行科学成本测算基础上,对自助机具及电子银行业务等相关服务项目尽可能给予优惠,鼓励引导客户更多使用自助机具及网上银行服务。>>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西城区外来人口持暂居证将享市民待遇
文化部集中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