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她让城市的风景更加怡人

2014-04-09 10:52:12 来源:内蒙古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早晨5点出门,下午1点收车,吃饭休息,组织车队跑医院接人。十几年来一对一免费接送考生,这是包头名人——的姐赵秀兰的生活。3月27日下午1点,见到她时,她正准备收车回家:“出租车这行挣钱不容易,年纪大了开慢点,一天能挣个百十来块。”

赵秀兰今年56岁,性格开朗,平安车队的人都尊称她为赵大姐。因为一次寻人经历,让赵秀兰成了包头的名人。2009年,赵秀兰遇见母女俩打车去包钢医院,当时这位母亲病情很重,两人忘了带钱,赵秀兰给母女俩垫付了2000元。可那之后,好多天过去了,赵大姐再没有联系到这对母女,电话也打不通。

“当时有点懵,”赵秀兰说:“因为垫付的钱是准备还房贷的。”瞒着家人,赵秀兰努力跑车挣钱还上了2000元的窟窿。1周之后,赵秀兰接到朋友的电话,说广播里有人在找一名好心的姐,姓赵。原来,那位母亲已经病逝了,女儿忙着办理母亲后事,手机也丢了,联系不到好心人,最后求助广播一定要找到赵秀兰。赵秀兰对这件事记忆犹新:“女孩当时见到我抱着就哭了,我想能帮人,说明我还有能力,感觉很幸福。”

挣钱不易,生活节俭,可赵秀兰在帮助他人时特别大方。捐款从最早的几十块到现在的几千块,她从来不知道对方叫什么名字。有次乘客通过电台找到落到赵秀兰车里的包,拿出4000块钱要谢谢她,被她婉拒。“不图回报,我凭辛苦挣钱,能帮就帮,有时受表彰发点钱,我就再捐出去。”这是赵秀兰的助人原则。

点评

的姐赵秀兰履行诚信,播撒爱心,带动了整个平安车队,这让包头这座文明城市的风景更加怡人了。(记者 郎俊琴)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赵秀兰 社会主义 核心价值观 践行 风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