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让清明旅游融入更多文化味

2014-04-03 15:31:54 来源:燕赵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期气温一直回升,阳光明媚,春风和煦。想必会有许多人会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走到野外放松心情,感受春天的阳光。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而习俗也是丰富有趣的。除了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活动,不仅有祭扫新坟生别死离的悲酸泪,还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

虽然清明节不出游的观念正逐渐改变,各大景区也迎来一个客流小高峰,但与“五一”、端午等其它小长假相比,清明旅游仍然显得不够红火。业内人士表示,虽然清明节有着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但从目前市场上的旅游产品看,这些文化内涵的挖掘仍然不够,旅游线路显得比较单一,缺乏传统文化特色。

其实,要真正搞活清明节旅游,各旅游企业还得多花点心思,扬长避短,在打造清明节旅游产品时融入更多的文化元素,突出自己的特色以吸引更多的游客。

“清明节原本就是一个传统的民俗节日,因此旅游企业应想办法进一步挖掘民俗文化,把传统的习俗与春天的特色有机结合,使简单的旅游变得更丰富多彩,更有文化内涵,这样才会吸引更多的游客!”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清明节旅游应融入更多“文化元素”才能吸引游客兴趣,拉动旅游消费。(记者 王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