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开发区医药产业放量提速

2015-03-22 14:44:42 来源:中国日报网大同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集群化、生态化、集约化,大同经济技术开发区照此发展思路,紧扣转型升级主线,加快医药产业集约集聚发展,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医药产业放量提速,整体规模和运行效益大幅跃升,实现产值57.64亿元、利税5.99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8.95%和44.9%。

医药工业是大同开发区的优势产业、支柱产业,2009年产业规模即占到全省的“半壁江山”。2010年启动建设的医药园区为药企提供了发展平台、为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广阔空间。去年,该区投资2.45亿元,继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夯实硬件平台。投资1.46亿元完成了高新技术园区4条4820米道路建设;投资6756万元,完成了医药园区公用变电站建设并为3家企业接通用电;投资1113万元完成了文瀛东三路供热管网改造3.2公里,投资2137万元完成湖东片供热提升改造工程,园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已经成为面向省内外以及京津冀承接优势产业、主导产业的重要平台。

以园区为载体,强强联合、兼并重组、异地收购,开发区加快推动入园医药企业提档升级。重点推进了国药威奇达、国药中抗、普德等3家建成药企达产达效;推进振东泰盛、同达、星宇星火等3家建成投产;推进仟源、惠瑞2家建设步伐;积极帮助天丰、利群、利丰3家医药企业寻找合作平台,天丰世保扶药业被湖南五洲通制药公司兼并组建了大同五洲通制药有限责任公司,利群药业与河北海伟集团合作投资4000万元进行改造;大力引导国药威奇达对维敏、星宇星火和仟源部分生产线的重组,同达对亚宝、光明的重组;引进国药集团积极参与医药园区全链条产业发展,促进医药产业资源、技术、产品、市场的优化和竞争力的扩张。目前,医药和高新技术园区已开工企业11家,累计完成投资51.2亿元,6家已投产。在全市利税20强和产值30强企业中,该区药企分别占了4家和3家。搬迁改造后的药企整体规模、工艺技术、产品品质及管理运营能力等均大幅提升。(刘双英)

编辑:黄适 标签: 大同 医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