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已与六大洲40个国家建立贸易关系

2014-10-19 08:57:35 来源:中国日报网大同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1~8月,大同市对外贸易逆势大幅上扬,全市对外贸易进出口总额累计完成34274万美元,同比增长11.8%,占年度目标任务的66.50%。其中,出口完成20418万美元,同比增长55.3%,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6.4%;进口完成13856万美元,同比减少20.9%。出口增幅位居全省第一。到目前,该市企业已与六大洲40个国家建立贸易关系。这是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的。

今年1~8月,大同市出口仍以医药产品、焦炭、轨道及电力机车零部件、金属镁、活性炭、石墨、发动机齿轮和农产品为主,出口市场平稳,其中药品出口额一路领先,主要是由于产品质量得到提升,国际市场认可度提高,产量大幅增加,出口数量增加,出口主板区由过去的印度市场扩大到现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同市与亚洲的双边贸易额完成16150万美元,同比增长50.9%;与欧洲的贸易额完成14609万美元,同比减少3.3%;与北美洲的贸易额完成1695万美元,同比增加0.7%;与拉丁美洲的贸易额完成1410万美元,同比增长325.3%;与大洋洲的贸易额完成68万美元,同比减少96.4%;与非洲的贸易额完成316万美元,同比减少78.8%。(高雅敏)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