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楼阳生:善始善终改不足 全心全意惠民生

2014-08-09 11:04:51 来源:中国日报网大同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楼阳生:善始善终改不足 全心全意惠民生

图为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参加天镇县谷前堡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斌摄

8月6日和7日,山西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参加指导了天镇县谷前堡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把全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作为作风建设的着力点;要强化“守土有责”意识,把群众路线贯穿基层工作始终,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把乡镇党组织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省委副秘书长张克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向东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省委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楼阳生参加天镇县谷前堡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8月6日下午和7日上午,楼阳生利用一天的时间,全程参加指导天镇县谷前堡镇党委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谷前堡镇党委班子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查找“四风”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对照检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互相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动真情、有辣味,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楼阳生对谷前堡镇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讲了实话,道了真情,点到了痛处,感到了辣味,反映了乡镇班子和乡镇工作的实际,拿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是一次严肃认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无论是对照检查,还是批评帮助,会后还要再对照,再思考。

楼阳生就进一步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和做好乡镇工作,讲了几点意见:一是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切实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要防止有过关思想和松劲思想,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用讲认真的态度,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后续工作做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式。乡镇教育实践活动要围绕成效,围绕实际,抓整改,抓落实。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没有期限。要把群众路线扎下根,融化在血液中,落实在行动上。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做践行群众路线的表率。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要突出专项整治,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不达目的决不收兵。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的常态化。要搞好统筹兼顾,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二是要把全力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作为作风建设的着力点。要把项目发展和群众利益统筹考虑,把项目发展当成群众发展的机遇,要加强对农业的领导力量和领导力度,不断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结合实际找准支撑产业,大力发展“一村一品”,发展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结合实际发展农产品加工、休闲旅游业等。要着力做好农民培训,提高农民的就业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三是要强化“守土有责”意识,把群众路线贯穿基层工作始终,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在贴近群众上下功夫,乡镇工作、农村工作,岗位在农村,重点在服务,要在和群众打成一片中谋发展、惠民生,化解矛盾。要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健全服务体系,强化服务功能,切实解决好群众最期盼、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在依靠群众上下功夫,突出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夯实维护社会稳定的群众基础。四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的组织建设,把乡镇党组织建设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县级党委是主导,乡镇党委是关键,要搞好村级组织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严要求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评议。要搞好农村“两委”换届,建设好村“两委”班子,选好带头人,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换出好班子,换出新目标,换出新风气。要加强农村党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生机活力。要抓好村干部的作风建设,引导教育基层党员干部一心一意、脚踏实地地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楼阳生最后希望各级党委更加关心和爱护乡镇干部,支持帮助他们,积极创造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让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有劲头、个人发展有奔头,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刘培现)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