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李俊明参加南郊区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07-19 16:41:19 来源:中国日报网大同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李俊明参加南郊区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17日,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参加指导了南郊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坚持“依托同煤、服务同煤”抓发展,坚持社会稳定抓民生,坚持队伍建设抓班子,坚持优化环境抓作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切实把活动激发出来的工作活力转化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督导组副组长樊秀清参加并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南郊区是李俊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李俊明先后多次深入到区、乡、村,实地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倾听群众所想所盼、意见建议,千方百计解决群众诉求,一丝不苟指导各项工作。

在历时一个半工作日的民主生活会上,南郊区委常委班子成员们聚焦“四风”推心置腹,主动揭短亮丑,结合典型事例查摆问题、剖析根源。自我批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不绕弯子,不兜圈子,见筋见骨,直击痛处,充满了“真刀真枪”的肺腑之言,整改立说立行,使班子每一位同志都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洗礼。

李俊明对南郊区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首先是画得像,对照检查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检查都能敞开心扉,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二是找得准,查摆问题涉及征收拆迁、安全生产、沉陷区改造、民营经济发展、优化环境、形象工程等方方面面;三是挖得深,剖析原因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找问题找病因,避免了脸谱化、表面化;四是批得辣,开展批评辣味儿足,实事求是,直指问题,动真碰硬;五是定得实,整改措施有力度、有深度,符合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加团结、促进工作的预期目的。

李俊明要求,南郊区要有机遇意识、财富意识、争先意识、担当意识。要认识到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广泛开展谈心活动,对绝大多数人来讲是第一次,是经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和考验的机遇;财富意识最集中体现在相互批评上,大家的批评意见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难得的宝贵财富,要好好梳理,整改提高;要正确认识南郊区在全市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市委、市政府寄予了特殊的希望,所以要进一步强化争先意识;还要敢于担当,目前南郊区委常委班子是一个敢于担当的班子,对班子查摆出的问题,大家要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承担责任,负重赶超,加快发展。

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落实在整改上,针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李俊明强调,要抓整改、抓发展、抓民生、抓班子、抓作风。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查找问题的目的在于解决问题,找准问题等于成功了一半,要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有什么问题改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二是坚持“依托同煤、服务同煤”抓发展,要按照“以煤为基,同煤为要”的理念,依托同煤、服务同煤等大企业,发展南郊。三是坚持社会稳定抓民生,南郊区抓民生最突出的就是抓好信访,对信访问题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党委牵头、政府配合,党政要齐抓共管,纪检、组织、政法、宣传等部门各司其职,共同做好信访工作,干部包联既要挂帅又要出征;同时畅通群众办事渠道,解决好“四难”问题,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避免“一阵风”。四是坚持队伍建设抓班子,南郊区委班子是一个团结奋进、富有战斗力的班子,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强化,通过区委常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不断提升带动其他班子及全区干部队伍建设,使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五是坚持优化环境抓作风,要把村级组织换届和村级组织生活会相结合,和信访维稳相结合,加强软弱涣散村级组织整顿,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南郊区境内大企业、央企较多,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改进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全力为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真正发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的作用。(刘双英)

编辑:张瑨瑄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