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张客专建设项目全面提速 力争早开工

2014-06-20 11:00:09 来源:中国日报网大同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9日晚,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专程会见了来同参加新建大同至张家口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建议书评估会的国家、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组成员。

大同市作为全国42个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是国家铁路网建设的重要节点,大张客专建设项目也随之越来越受到国家有关部门和众多专家学者的重视和认同。在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推动下,在省、市发改委的不懈努力下,大张客专建设项目逐渐加快推进步伐。目前,大张客专项目预可研已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评审,并上报至国家发改委。此次召开的评估会就是受国家发改委委托,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组织国内铁路行业的高端专家,通过实地踏勘、认真讨论等形式,对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进行评估。此次评估会的召开,标志着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大张客专建设项目全面提速。

丰立祥在会见中对与会的国家、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全体专家组成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大张客专建设项目是310万大同人民热切期盼的“生命线工程”,对我市加快产业转型、实现经济振兴有着全局性的战略意义,特别是对我市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在评估过程中,综合考虑项目的可行性、科学性和经济性,就线路走向、站点选择等提出具体意见建议,使项目建设既科学合理,又能够充分考虑到沿线的经济发展。丰立祥表示,我市各有关县区和部门将全力搞好服务,积极开展项目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为项目加快前期工作、加快报批提供可靠保障,力争使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副市长张韬等参加会见。(郝军)

编辑:张瑨瑄 标签: 大张客专建设项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