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市3人荣登5月“中国好人榜”

2014-06-09 10:49:59 来源:中国日报网大同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4年5月“中国好人榜”揭晓,大同市彭玉莲、赵民英、宋金分别荣登“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好人榜。

彭玉莲1997年注册成立了“大同市学雷锋联组协会”,十几年来,在她的善行感召下,协会由最初成立时的4人发展壮大到2.7万余人,好人好事不计其数。扶老、助残、救孤、济困,是彭玉莲所做的平常事,也是她的人生写照,她的善举感动了社会。

赵民英是中南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每天开车走在路上,碰到打架的、吵架的、碰车的,她总要下车劝一劝、说一说;见到不熟悉路况的外地人,总是热情地告诉他们该怎么走、坐什么车、住什么地方安全;目睹歹徒持刀行凶逃跑,她挺身而出,向警察提供线索将歹徒及时擒获;她不畏艰辛,成功帮助受害人家属解救被拐妇女,尽显英雄本色。

广灵县宜兴乡三间房村村民宋金,因有兽医一技之长,他30多年如一日为老百姓的家禽牲畜义务治病防疫的感人事迹。近40年来,他骑着自行车跑遍了全乡各村的每个角落及邻乡的不少村庄,给村民饲养的畜禽防疫治病,从未收过养殖户的出诊费和医疗费,每年出诊天数不少于300天,群众称赞他是“好人”“活雷锋”“草根医生”。(孙露)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