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集体“会诊” 查摆问题 明确方向

2014-05-22 11:17:27 来源:中国日报大同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根据大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总体部署,日前,大同市委常委会召开问题分析会,进行集体“会诊”。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根据去年8月以来征求意见的情况,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四风”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

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丰立祥主持会议。

省委督导组组长高凤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督导组副组长樊秀清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会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征求意见的有关情况。去年8月以来,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坚持“三严三实”,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聚焦“四风”,坚持以上率下、敞开大门搞活动,灵活运用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法,采取“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个别听”与“集体谈”相结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农村、社区、厂矿企业等各个方面,深层次、多角度、全覆盖征求意见。先后征求到意见建议25403条。其中“四风”方面问题15573条,梳理归纳为35个方面358条;加快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方面的意见建议9830条,梳理归纳为16个方面114条。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同时,市委常委会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整改问题的基本标准,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目前,全市已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39类2500多项。

丰立祥在深刻查摆问题后指出,此次问题分析会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头看”的关键时刻召开,意义重大,关系到下一步如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活动。我们要根据省委督导组提出的指导性意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近期一系列新要求、新精神,深刻领会省委对我市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意见和建议,统一思想、聚焦问题,查摆问题要有“辣味”,要出一身汗,洗一次澡;要站在全局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围绕加快发展、围绕民生、围绕解决突出信访问题等方面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照检查材料,严格标准,立说立改;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狠抓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发展,确保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高凤平在会上首先传达了全省督导组长汇报会精神及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针对大同市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具体要求。他指出,大同市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受到了省委的肯定,但要进一步加强思想碰撞,加快规则导向建立,强化督导工作,实现“两结合、两促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它当成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对待,继续抓紧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把“回头看”工作搞好。特别是市委领导班子要起到示范带头作用,把问题查深刻、抓具体、搞清楚,让干部群众见到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围绕中心找问题,从分管工作中找重点,从责任担当上找差距,灵活运用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的有效方法,在思想碰撞中撞出火花,发现“四风”问题的共性。分析对照材料要从全局的高度入手,深刻剖析,把问题摆对,每个班子、每个人都要列出清单,晒出问题。要把加快发展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把立行立改贯彻始终,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解决信访等突出问题和突出矛盾,建立倒逼、倒查机制,力求见到实效。要建立规则导向,立破并举,破难建制。

会上,与会的市委常委汇报了自己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情况以及担任市委督导组第一组长履职的情况,对班子和个人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刻查摆。

(记者 郝军)

编辑:马原 标签: 大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