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世界重载铁路发展标志性产品大同造

2014-04-20 14:03:52 来源:中国日报网大同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日前在中国北车集团大同电力机车有限责任公司试制完成并成功下线,该机车各项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是世界重载铁路发展的标志性产品。

同车公司是我国铁路电力机车研发制造的核心产业基地之一。2012年,大轴重电力机车被列入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由同车公司牵头承担该项目的研制工作。在此后2年多的时间里,同车公司充分利用已搭建的大功率电力机车研发平台,对大轴重机车技术进行了深入研究,特别是在机车与线路、桥梁以及货车车辆等配套设施的动力学等方面,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新一代大功率电力机车在核心技术和关键设备上,完全实现了自主化创新设计和生产制造,是我国第一台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达到国际重载标准意义上的大轴重机车。

此次下线的大轴重机车为和谐D2F型,机车总功率达9600千瓦,既可以在已有铁路线上采用27吨轴重方式运行,也可以在专用铁路线上采用30吨轴重方式运行。在相同功率情况下,大轴重电力机车牵引能力比现有和谐型机车高出20%。同车公司国产大轴重电力机车研制成功,标志中国北车集团已成功开启铁路高端重载机车科技之门,继高速铁路技术登顶行业之巅后,我国重载铁路技术也成功跨入行业领跑方阵。(郝军)

编辑:许银娟 标签: 世界重载铁路 发展 标志性产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