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1054户危旧公产平房住户将住新楼房

2014-04-11 08:53:15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从大同市房管局获悉,该市古城范围内D级和部分C级危旧直管公产平房今年的安置工作全面展开,1054户平房住户将住进水、电、气、暖一应俱全的新楼房,告别危旧房屋。

每年进入雨季,危旧平房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就会受到威胁。这些房屋年代久远,部分房屋结构严重损坏,汛期中突发性倒塌的几率很大。市委、市政府对危旧公房住户安全问题高度重视,下大力气解决。市房管局根据上级指示,一方面抽调精兵强将,一户户上门动员,并出动人力、车辆帮助危房住户搬迁;一方面根据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寻找合适的房源,并依照人性化的原则把危房住户进行了分类,老弱病残安置在低层次或带电梯的房子,年轻人则安置在稍高一些的楼层。这些安置房分别位于开源西街福盛园、南环西路魏都新城、同泉路西侧天胜雅园等5个小区。

大同市房管局房产科负责人介绍,去年7月,本市及时启动古城范围内危旧平房住户安置工作,对D级和部分C级危旧平房进行了提前安置,全市900多户危旧平房居民在短时间内顺利搬出,如今分别住进了开源西街和北辰花园二、三期等14个小区。今年我市继续安置危旧平房住户,为此,市房管局工作人员放弃了清明节假期,陆续向公产房住户发放危旧房屋安置通知书。今日7时,住户可以到大同五中旧址院内排队抽取安置房号,办理入住手续。新安置的房屋可享受《大同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的若干规定》的优惠政策。(记者 杨昱郁 实习生 刘晓媛)

编辑:宁波 标签: 危房 安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