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云冈机场跻身全国百强

2014-04-07 10:46:31 来源:中国日报网大同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2013年全国机场生产统计公报》公布,大同云冈机场在全国193个民用航空机场中旅客吞吐量排名100位,排名较2012年提升3位,成功跻身全国民用机场旅客吞吐量百强行列。

2013年,云冈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市委、市政府转型跨越的总体要求,按照“打造国内先进支线机场”的目标,不断完善航线网络布局。增加了厦门、西安、沈阳、三亚、香港等航线,暑期还开通了大同?烟台旅游包机。在改善网络布局的同时,大同云冈机场有限责任公司还花大力气与民航上级主管部门、各航空公司进行沟通协调,使云冈机场的航班时刻和机型得到优化。

为了运输生产的持续快速发展,云冈机场按照大同市进一步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拓展服务辐射范围的要求出实招。2013年,云冈机场共保障运输起降4736架次,同比增长10.29%;旅客吞吐量35.8万人次,同比增长27.07%,旅客吞吐量增速居全省之首,也高于华北地区8%的平均增速近20个百分点。

目前,云冈机场通航城市有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沈阳、厦门、成都、香港、太原、长治等10个,航线达13条,基本形成了“连接首都,通达华东、华南、东南、西北、西南、东北和香港”的航线格局。(赫文芳)

编辑:黄适 标签: 大同 机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