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丰立祥:要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2014-04-02 09:23:48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丰立祥:要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在大同县聚乐村老党员姚富家中了解民情。 郭平摄

3月18日和4月1日,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先后赴新荣区和大同县开展“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集中走访活动。他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集中走访活动,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了解群众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解决什么问题,千方百计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郜向华等参加集中走访活动。

3月18日上午,丰立祥先后来到新荣区花园屯乡前井村和堡子湾乡四道沟村,走访了村民郑有财、黄成、郭玉清、郭义,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突出问题,征求他们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分别在花园屯乡和堡子湾乡召开集中走访座谈会,与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座谈。4月1日下午,丰立祥来到大同县聚乐乡聚乐村,走访了86岁的老党员姚富和72岁的群众马万喜,仔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养老等有关情况,征询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之后,丰立祥赴大同县职业中学,实地了解了大同市家政服务实训基地的运行情况,听取了基地的汇报,对这个学习内蒙古乌兰察布市经验开办的实训基地给予肯定,希望他们准确定位,建立完善机制,把基地办好。之后,丰立祥赴大同县锦绣锦鲤养殖场调研,并在大同县党留庄乡兼埔村村委会召开汇报会,听取大同县党留庄乡、聚乐乡、周士庄镇负责同志的汇报,征求了兼埔村干部和群众代表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丰立祥在集中走访中指出,按照省委的要求,开展“访民生、知民情、解民事”活动,就是要到农村基层,走近群众,认真听取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在想什么,在盼什么,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解决什么。开展“访、知、解”集中走访,要聚焦发展,通过发展让群众得到实惠,通过有效服务来取得群众的信任,要认真审视乡情、村情,进一步研究发展战略、发展思路,研究发展中的关键问题,进一步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重视农业农村农民。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春耕时节,广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到农村第一线,开展“访、知、解”集中走访,帮助广大农民群众搞好春耕备耕,解决种子、化肥等农资问题。要坚持“以农载牧,以牧富农”,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园区,发展规模养殖。要千方百计加大政府投入,发展规模养殖业,带领农民养牛养羊,带动农民致富。要一手抓生态农业,一手抓设施农业,特别是要围绕都市型产业体系发展设施农业,打出品牌,真正形成“一县一业”、“一村一品”。

丰立祥强调,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聚焦问题,特别是要聚焦最突出的问题。聚焦问题要具体化,到底是什么问题,要清清楚楚地找出来。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为群众解决最需要解决的问题,让群众真正满意。

丰立祥指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切实加强领导,特别是要继续加强对软弱涣散党组织的结构提升,加强基层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配强配优乡村两级领导干部,尤其是选好“领头雁”,使之在服务群众、发展农村上能够有所作为。(刘培现 郝军)

编辑:宁波 标签: 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