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市:演廉政戏唱正气歌

2014-03-21 11:14:44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日夜,三月春风拂动,古城天朗气清,大同市工人文化活动中心一宫内座无虚席,来自全市市直机关的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由市北路梆子剧种传习中心演出的移植剧目《廉吏于成龙》。这是大同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举行的廉政文化戏剧专场演出,全场党员干部通过观看这部劝世之作,备受教育,深得启示。

市委书记丰立祥、市长李俊明、市领导梁凤书、柴树彬、姚生平、赵向东、马斌、郜向华、董斌、邵奎、张志伟、杨人毅、张翠萍、曹惠斌、马维平、刘俊雍、陈昌辉、武保洲、程廷龙、许进娥、杨硕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振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霍永宁观看演出。

于成龙,为吕梁方山县人,清初名臣,其为官20多年,只身天涯,不带家眷,和结发妻子阔别20年后才得一见,他勤政清廉、为民请命,清操苦节享誉当时。在他于两江总督任上去世时,木箱中只有一套官服,别无余物,南京“士民男女无少长,皆巷哭罢市”,足见其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尽管于成龙是距今300多年的清代官吏,但其廉洁奉公、勤政爱民的品格,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抱负,仍为后世楷模。北路梆子《廉吏于成龙》在今年年初的“正气颂”廉政文化戏剧展演中获得广泛好评,该剧讲述了于成龙新任福建按察使后,平反冤案,开释无辜,同时减轻民众徭役负担,并以其正直执着的人格魅力和清廉简朴的品行操守,感化同僚,使一方百姓安居乐业的故事。剧中高潮迭起的冲突和感人情节,及于成龙掷地有声的为官心声不时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当前,大同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全面展开,观看廉政文化戏剧,旨在以文化艺术的感召和教益力量,促使我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加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并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严与实的过硬作风,担当起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任。(史涌涛)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