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市政管委会搭平台解难事为民服务

2014-03-18 09:59:18 来源:大同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您好,这里是大同市政快捷服务督办中心……”如果您看到市政设施受损,或是水电气暖有什么问题,拨打0352—5358104,您的诉求会马上得到受理。大同市政快捷服务督办中心成立3年来,为市民解决生活中的难事4000多件,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这是市市政管理委员会搭建平台为民服务的一大举措,也是该委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见证。

大同市政管委会负责管辖全市供水、供气、供热、市容、环卫、路灯、排水、道路、桥涵等设施的保障与养护,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被称为“城市大管家”。用有关人士的话讲,市政工作稍有闪失,就会影响市民生活的满意度及政府的公信力。水电、排水等单位原有九部热线电话对外接受市民投诉,一来九个号码人们难以记住,二来容易造成内部推诿扯皮,影响解决问题的速度。为此,市政管委会从2011年3月开始,没有向上级要一分钱经费,没有增加一个人员编制,从下属九个单位抽调了一批懂业务、吃苦耐劳的专业人员,成立了市政快捷服务督办中心,设立了5358104这一接受群众投诉的专线。电话一响,内部联动,以最快的速度解决投诉问题,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服务市民的水平,市民满意度也进一步提升。

采访中,市政快捷服务督办中心负责人给记者讲了几个事例。大同市共有井盖6万多组,分属供水、供气、供热、公安、交警、排水、房管、铁路、通信等19家单位,每年丢失、破损6000多组,价值600多万元。其中仅排水井盖的丢失就有800多组。井盖丢失、破损如果修补不及时,往往会造成更大的次生损害,行人轻则受伤,重则危及生命。如果接到热线投诉,督办中心要求相关单位最慢在接到命令一小时内补齐。从处理情况来看,热力公司、供排水集团公司在接到命令后,市区范围都能在15分钟内到达现场,20分钟内处理完毕;排水管理所也能够在20分钟内补齐丢失的井盖。

大同市目前有136个物业弃管老旧小区,小区内排水井无人清掏,常常造成堵塞,污水溢满小区后流到大街上,影响居民生活环境及城市形象。小区污水虽不是他们管辖范围,但督办中心的工作人员还是在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出击,为群众排忧解难。魏都大道七中岗附近的建材里小区污水井多次外溢,流到魏都大道。群众打电话投诉后,他们每次都派排水所职工义务疏通。东马路水务局家属院垃圾多年无人清运,积存垃圾达到800多吨,居民生活环境极为恶劣。居民投诉后,他们及时协调城区环卫处,出动人员、车辆将垃圾清理,并建立定时清运的长效机制,还居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记者 王瑶)

编辑:许银娟 标签: 大同市 政快捷服务督办中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