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两项景观列入中国美丽田园榜

2014-03-14 19:47:19 来源:中国日报大同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前,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乡镇企业局)在贵州黔西南州兴义市向社会发布了2013年10个中国最有魅力休闲乡村和108项中国美丽田园推介名单,大同市两项景观榜上有名:阳高县大嘴窑村杏园荣登中国美丽田园“果园景观”榜首、灵丘县空中草原入列“草原景观”名单。据悉,我省仅此两项景观入列中国美丽田园名单。

近年来,阳高县坚持“以农为基、培育产业”的具体路径,着力发展农业的嫁接产业——休闲观光采摘业,相继建成了古城日光温室油桃采摘、东小村竹柳观光和马家皂葡萄采摘、大嘴窑村杏采摘等18个特色农业示范园区,有力地增强了休闲观光采摘业促进增收的经济功能、带动就业的社会功能、美化乡村环境的生态功能。灵丘县近年来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积极调整经济发展战略,提出了“红、古、绿”三色旅游发展规划,兴旅游,求发展,同时不断加大旅游开发力度,加快平型关大捷遗址、觉山寺、赵武灵王墓、桃花溶洞、空中草原等景区景点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项目建设,推动全县旅游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据悉,此次推介活动采取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确定入选名单。( 苑捷 史亮 )

编辑:张瑨瑄 标签: 大同 景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