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把责任扛肩上 把自己摆进去

2014-02-28 10:28:38 来源:大同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26日、27日,大同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先后组织召开4个集体谈话会,与各县区委书记、市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一把手”、市直单位“一把手”、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分别进行集体谈话。

大同市委书记、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丰立祥出席谈话会并讲话。

市领导、市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国庆、赵向东、马斌、郜向华等分别出席谈话会。

在与各县区委书记进行集体谈话时,丰立祥指出,第一,必须总揽全局、把握方向,确保活动沿着正确轨道深入推进。各县区委书记要准确把握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原则要求,切实把活动总要求贯穿始终、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把整风精神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确保活动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搞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第二,必须提高认识、高度负责,针对县区活动特点抓好各项工作。要紧密联系县区实际,在遵循统一原则要求的基础上,采取更加细致具体、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以知难而进的精神抓推动,以准、狠、韧的劲头抓落实,不断把县区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第三,必须坚持聚焦“四风”,强化问题导向,在查摆问题上带头作示范。要深入基层、广泛调研,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之弊和行为之垢找准确、找全面;要率先示范,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摆自身问题;要真心实意地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严肃认真地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四,必须坚持正风肃纪,突出整风精神,在整改问题上带头抓落实。要大力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遏制公权滥用、整治衙门作风、治理文山会海等十项专项整治行动,做到立说立改、边查边改;要强化正风肃纪,集中精力治理工作中和服务群众中存在的软骨病、冷漠病、浮躁病等“十种病”,以党的优良作风带动民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引深和拓展“三联五解”主题实践活动、在职党员进社区“三亮三服务一奉献”活动,切实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第五,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发扬认真精神,在各个环节上严格把好关。县区“一把手”在活动中要真正做到思想上真自觉、要求上真严格、工作上真推进、每个环节真到位,严把学习教育关、征求意见关、对照检查材料关和整改措施关,按照“五个不放过”的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

在与38个市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一把手”集体谈话时,丰立祥强调,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必须认真贯彻总要求,把握方向搞活动。要针对各自单位的特点,突出“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服务群众”、突出“领导示范”。必须认识工作艰巨性,知难而进搞活动。要勇于破除阻碍群众办事的陈规陋习和侵害群众利益的潜规则,攻坚克难、动真碰硬,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必须端正态度找问题,坚持导向搞活动。要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亲身体验办事之难,查清执法漏洞,对群众真开门,把群众请进门,不怕揭短亮丑。必须正风肃纪抓整治,攻坚克难搞活动。要围绕市委确定的“十项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特别是要集中整治执法监管部门滥用职权、吃拿卡要、办关系案人情案等问题;集中整治窗口单位程序繁琐、效率低下等问题;集中整治教育系统乱办班、乱收费,以及医疗卫生系统服务态度差、医患纠纷多、拿红包等突出问题。必须善始善终做表率,善做善成搞活动。各单位“一把手”要坚持凡事从我做起,带头坐下来深入学习思考,带头沉下去调研征求意见,带头摆进去剖析存在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

在与43个市直单位“一把手”集体谈话时,丰立祥强调,市直单位“一把手”必须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必须注重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总揽全局,把握方向。要准确把握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原则要求,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准确无误、不折不扣地贯彻到活动的各个环节。二是高度负责,强力推动。党政部门要带头示范,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促发展、惠民生、提效能;要在感受群众冷暖疾苦中接受教育,在紧贴群众需求中践行群众路线,努力打造学习型、实干型、创新型、服务型和廉洁型机关。三是聚焦“四风”,找准问题。要深入基层、广泛调研,把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找准、找全;“一把手”要率先垂范,以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态度,带头把思想亮出来,把问题摆出来,把原因找出来,把整改措施晒出来。四是正风肃纪,转变作风。要把开展“十项专项整治行动”作为正风肃纪的有力抓手,在本单位来一次彻底的“四风”问题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特别是要坚决整治在市直机关存在的公权私用、纪律松散、作风漂浮、贪图享受、推诿扯皮、工作梗阻等突出问题。五是“严”字当头,把好关口。要把认真精神贯穿始终,坚决做到“五个不放过”,即思想认识不提高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在与22个市委督导组组长集体谈话时,丰立祥指出,各督导组在督导工作中,必须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坚持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认真制定督导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督导工作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开展工作。必须坚持标准,严字当头。抓住关键不撒手,突出重点不放松,始终坚持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必须聚焦“四风”,动真碰硬。重点是把好督促找准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整改落到实处“三个关口”, 在重点环节督导把关上,更要坚持“五不放过”,通过从严从实、有力有效的督导,督促活动单位找准查实“四风”突出问题并切实解决。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始终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突出督导工作重点对象,支持“一把手”当好第一责任人,督促“一把手”走在前立标杆,推动班子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必须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所有督导组成员要树立牢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练好内功,勇于担当,严明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树立市委督导组良好形象,扎实做好督导工作。(郝军)

编辑: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