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云冈矿着力改善员工工作生活环境

2014-02-24 09:54:17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如今在同煤集团云冈矿,员工家属都切切实实地体会到:街上的小汽车多了,身边的人穿着高档西服、住着新楼房,矿工在400米井下喝着热牛奶、下班后在宾馆式的宿舍休息……参加工作30多年综采队员工老张说:“这是我们矿工的幸福新生活。”

该矿把富民和强企放在同等发展的重要位置,让员工收入与企业效益同步发展提高。他们将一线工人工资全部与劳动成果挂钩,全额浮动,上不封顶、下不保底,鼓励员工通过积极劳动实现岗位致富梦想。2013年全矿员工人均收入达到92641元,同比增长5.4%,特别是综采队和机掘队一线员工,月均工资收入基本上达到上万元的标准,让员工们充分体会到了劳动光荣的价值,进而体会到了“工作的幸福”。

该矿坚持每年大办亲民事,去年以来,他们对全矿单元楼落水管及2号高层楼内落水管进行了维修,对桥东主排污沟进行了维修和清掏,路面进行了整修和硬化;新购了2辆员工通勤车,解决员工跑家乘车难的问题。从2010年开始,全矿推动土地复垦整治,实施了东道北“两区”拆迁复垦绿化工程,投资326万元兴建了“云兴园”,新增绿化面积21950平方米。去年在同左路、新大街、四化街区域新增绿化面积1000平方米,绿化总面积达到了29万平方米,荣获了“全国最美矿山”荣誉称号,使员工生活环境实现了绿、净、亮、美,在享受矿山都市生活的同时,深刻体会到了“工作的幸福”。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