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市委书记跑基层听意见

2014-02-20 10:08:14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月10日至12日,大同市委书记丰立祥先后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市发改委、大同县,分别召开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大同县县委班子成员,大同县基层党员干部,市级以上党代表和党外人士四个座谈会,当面征求基层干部群众对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在“四风”问题方面,以及全市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每次座谈会一开始,丰立祥就开门见山地说:“我这次来是专门听意见的,大家好话不要说,就拣问题说,越尖锐、越深刻越好。”在丰立祥的鼓励下,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解决“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推进综改区建设、壮大县域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丰立祥一边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一边细心做着记录。每次座谈会后,他都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回去后要认真归纳梳理,逐一整改落实。

在听取市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发言后,丰立祥指出,发改委作为综合经济部门,要站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高度,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扎扎实实地抓好全局性、宏观性、战略性和前瞻性问题。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省委、省政府对我市的定位要求,认真研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布局;要按照先行先试、敢行敢试的要求,认真研究大政策,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要站在加快实现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高度,全力推进大项目,真正形成项目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推进一批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要聚焦优势,聚焦产业,全力做好四篇“大文章”,即围绕“煤电风光气”做文章,实现能源的综合输出,全力打造新型能源示范城市;围绕新型城镇化做文章,全力建设大同都市区;围绕生态农业做文章,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规模养殖;围绕文化旅游做文章,以文化复兴推动全市的经济振兴。与此同时,市发改委要认真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力争走在全市前列,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听取市级以上党代表和党外人士发言后,丰立祥指出,深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必须坚持三个“贯穿始终”,即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总书记其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委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把查摆问题贯穿始终,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开门搞活动,“面对面”与“背靠背”相结合,“个别听”与“集体谈”相结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相结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立说立行,从群众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公开整改承诺,公布整改情况,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在听取大同县县委班子成员以及大同县基层党员干部代表发言后,丰立祥指出,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继承、坚守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一心一意服务群众,以教育实践活动推进发展。基层党员干部工作在第一线,生活在群众中,最直接地体现着党的作风、形象和公信力。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以及省委的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发现、解决“四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县域经济大发展。在今后的发展中,大同县要以自身独特的发展优势为依托,坚持走产业化发展之路,大力发展城郊型、都市型经济。要坚持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加快推进大县城建设,努力打造大同市的生态屏障。(郝军)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