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市长:开门纳谏听民意 找准问题抓整改

2014-02-20 10:08:14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根据中央、省委、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全面展开。2月10日,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与部分市政府组成部门、市直单位、市属企业和驻同单位负责人代表进行座谈;2月13日至14日,李俊明又先后来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市国资委、南郊区,分别与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南郊区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员干部进行座谈,就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反映问题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问题意见越具体越好,越尖锐越好,只有越具体才能越深入,越有针对性,解决起来才越有效果。”在连日来召开的四个座谈会上,李俊明每次都希望大家反映问题要具体、深入、有针对性。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实际,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围绕反对“四风”、促进转型跨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主题,提出了许多客观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李俊明一边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一边详细做好记录,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交换意见。每次会后,李俊明都对大家的发言和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一一进行梳理总结,并表示将会认真进行研究,边整边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活动见到实效。

在听取部分市政府组成部门、市直单位、市属企业和驻同单位负责人发言后,李俊明指出,要立足解决问题,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总结、分类梳理,属于政府日常工作类的纳入整改方案中,属于班子成员个人方面的及时向相关领导反馈,属于活动类的体现在实施方案中,属于服务群众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结合政府工作实际进行研究解决,属于个性的问题要专题报告、专题研究。政府班子要从反映的问题中总结一些情况,特别是具体、详细、典型的建议和意见,要认真进行剖析,为下一步对照检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奠定基础。

在听取市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发言后,李俊明指出,我市市属国有企业虽然经济总量不大,但在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和社会管理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市国资委在深化实施市属国企破产改制改革、促进企业运行发展、维护企业职工稳定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国资委和各企业从实际出发,继续一手抓好发展,一手抓好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从政府方面来说,一定要把加快市属国企改制改革、促进市属国企发展作为重要职责,把市属国企的事情办好。下一步要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从市属国企实际出发,制定出台加快市属国企发展的实施意见,通过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使市属国企有一个新的发展。

在南郊区,李俊明先后来到口泉乡辛寨村设施农业基地、光华活性炭公司、政务审批中心实地调研。在与区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员干部座谈时,李俊明指出,南郊区在全市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民生改善、信访稳定等方面是一个大区,对全市来说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是去年以来,在城乡清洁、征收搬迁、城市建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南郊区能够更加努力、奋发有为,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实,特别是在民生改善上,要倾其全力、高度负责、全力搞好。县区级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具有承上启下的特殊重要作用,希望南郊区能够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认真抓好区里的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特别是“四风”问题和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苑捷)

编辑:于姝楠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