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同:满怀信心迎“大考”

2014-02-20 10:01:15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从2013年7月开始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堪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全党上下的一次“大考”。对于大同市21万名党员而言,同样如此。

一次“大考”

考验信心和认识高度

大同市虽然属于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地市,但早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始之初,就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清晰地认识这场时代“大考”的特点,在此前提下,于2013年8月中旬,成立了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小组,以谋划全局为先导、以服务群众为基础、以转变工作作风为根本,超前谋划、超前热身,力求为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开展奠定思想基础、工作基础、组织基础。

2013年10月17日,市委中心学习组(扩大)举行集中学习。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王长江教授应邀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理论与实践中的重大问题作了专题讲座。市委书记丰立祥听完讲座后,作了鼓舞人心的动员讲话,强调要把教育实践活动和大同的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起来,紧紧扭住反对“四风”,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为全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做好全方位的准备,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大同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满怀信心迎“大考”。

这可谓是全市大范围、高规格的思想动员会,将我市8月份以来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预热活动推向高潮,也彰显了我市面临“大考”所具备的信心和认识高度。

从那时起至11月中旬,全市自上而下围绕查找“四风”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问题三个方面,紧锣密鼓展开了为期一个月的前期调研活动。全市共走访基层单位411个,召开座谈会192个,发放征求意见表6000份、调查问卷12550份,随机走访基层群众720名。形成调研报告160篇,征求到各类意见和建议3890条,最后汇总梳理出“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共17个方面、意见建议15项。调研活动主题突出,不讲成绩,只谈问题;不听表扬,只听意见;不做评价,只求客观真实。市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多次赴联系点、分管单位调研,召开不同范围、不同层面的座谈会,查找不足,明确改进措施,形成有分量、认识高的调研报告。市委还组织了专题调研,市直单位一把手深入本系统调研,涉及范围全面,方法灵活。市有关部门还通过全市年度工作考核和县处级干部轮训班进行反向测评,进一步征求意见。

编辑:于姝楠 标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