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为大同发生的每一个变化而高兴——访著名学者余秋雨

2014-02-11 14:45:57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前不久,记者在大同市和阳美术馆参观了雕塑双年展。利用参观间隙,专访了我国著名学者余秋雨先生。

余秋雨先生神采奕奕、兴致勃勃地观看着一件件雕塑作品,并不时同身边的人谈论其间所蕴含的艺术特色。面对记者的采访,他显得睿智和通达。

谈到大同近几年来的变化,余秋雨先生笑着说,自己已经来过大同很多很多次了,对大同近年来发生的每一个变化,可以说都很熟悉,也感到高兴。这次再来大同,看了一些大同的历史文化遗址,现在又看了雕塑双年展,可以说既看到了中国文化的过去,又看到了大同的现在和未来,心中涌起一种自豪感。这样说是有原因的,因为在这里既看到了一千多年前大同古文化的恢复,今天又见到中国和世界最现代的雕塑。最现代的、各种各样的文化创造,融合在了修复的古城墙底下,这是中国文化的浓缩体,也是世界文明的简写本。看到这些,自己感觉很幸福。

余秋雨先生表示,大同现在做得非常好,所以这次跟很多朋友一块儿过来,看到大同做出这么好的成绩,觉得大同创造了很多奇迹。现在大同已经有了很多了不起的设想,虽然还有很多困难需要克服,但其前途远大,回报也是巨大的。这座城市在古文化恢复方面做了好的表率,大同人民也为中国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所以他代表全国文化界的朋友向大同人民表示感谢。

编辑: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