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为大同文化强市推波助澜 ——访著名画家满维起

2014-02-11 14:46:20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大同东城墙下的和阳美术馆 “中国画名家作品展”的开幕式现场,云集了20多位国内一线知名画家。记者有幸采访到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常务副院长、著名画家满维起。满维起的山水画画面丰满,万物繁茂,层峦叠嶂,饱涨着生命力的律动感,被画界誉为“满家山满家水”。

满先生认真地参观了和阳美术馆内展出的画作。他说,此次画展是中国画协会首次在大同进行集中的作品展示,对大同、对中国画界来说都是一件大喜事,虽然展出的数量不是特别多,但代表了中国画的高端创作水平。

满维起认为,大同这几年发展很快,多次举办了高水平的大型展览,城市形象、文化魅力在全国显现出巨大影响力,中国的文化界也越来越关注大同的文化建设与文化发展。此次画展汇集了全国画界具有影响力的160位画家的精品力作,既是对画界一次整体检阅,更有名家、大家云集,这样的画展放在国内任何城市举办也是最高水平,而且这样的画展也给大同市民带来了欣赏高水平艺术作品的机会,活跃着大同的文化生活,提升着城市文化品位。20多位国内知名画家在画展现场与当地画家相互间的交流,对于发展大同的美术以及文化事业可以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编辑: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