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访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孙振华

2014-02-11 14:45:00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最近一两年,我看到了大同的活力,尤其让双年展在2个月的时间迅速变成了现实,更让我感到了大同的速度,很惊讶,让人鼓舞和佩服。”中国雕塑学会副会长、博士孙振华如是说。

针对大同借雕塑这个支撑点发展文化和旅游的意义,孙振华表示,大同作为古都的历史价值有目共睹,难的是怎样连接古今。公众对古代文化都有充分的认识,但对当代文化认识需要一个过程,双年展对城市文化的打造,对城市品牌的推广具有重要的意义。虽然现在我们看到的只是一个展览,在背后却能看到一个城市的文化姿态。大同是一个以雕塑为特色的古都,如今很好地将国际雕塑双年展与城市的特点、文化结合,不仅可以提升城市空间的品质,还可以作为城市的标识,体现城市的性格、美感,使城市空间更生动、有趣、富有吸引力。

编辑: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穿上这双鞋让你的生活变慢

《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成功纪念》邮票纯金仿印典藏发行

武汉动物园大能猫清凉度夏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精彩热图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