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本网专稿> 大报图片

我国载人月球车在重庆首次亮相

2014-04-10 19:25:54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我国载人月球车在重庆首次亮相
首次亮相的我国载人月球车。(甘侠义 摄)

第十一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七届国际军博会于2014年4月10日上午在重庆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一辆看着有点像敞篷越野的酷车出现在高交会深空探测中心展区。这就是首次公开亮相的我国载人月球车,它由27所985重点高校组成的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共同研发,重庆大学承担了主要的研发工作。

月球车的大小和越野车相似,可最多承载两人,还可携带多种设备。乍一看,这辆月球车有些“简陋”,只有一副铁架子,实际上这些架子都是高科技材料,质量轻,强度高。整辆车将设计折叠和展开功能,方便运载。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黄适 标签: 月球车 重庆 载人 军博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