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268名获救渔民返三亚 搜救区域扩大到2.2万平方公里

2013-10-04 10:06:26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受台风“蝴蝶”影响,琼、粤两省渔民在西沙海域遇险或被困,军地立即联合开展大规模搜救。3日上午9时许,经过15个小时的航行,海军991舰搭载268名遇险渔民,抵达三亚某军港码头。截至发稿时,仍有58名渔民处于失踪状态。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人民子弟兵!”随着991舰渐渐靠近码头,渔民兄弟们举起一块块纸牌,说出他们的心里话。他们已经换上部队作训服,有的头上还裹着纱布。

268名渔民在舰船官兵的搀扶和陪同下,走下991舰艇,或者被救护车接走继续后续治疗,或乘坐大巴返乡。

据悉,这是台风过后的首次大规模转运,同船抵达的还包括此前获救的26名广东渔船的渔民和4具遇难者遗体。目前,仍有81名渔民暂时留在琛航岛、永兴岛和晋卿岛。

到目前为止,仍有58名渔民没有找到。为积极营救失踪渔民,搜救中心按照2日晚制订的计划,扩大了搜救力量和搜救范围。3日早上增加了3艘公务船只、5艘渔船,飞机的搜救区域进一步扩大到2.2万平方公里。据现场搜救人员介绍,西沙海域能见度较好,有利于搜救工作的开展。

海南省副省长李国梁表示,“海上搜救中心将继续组织搜救,扩大搜救范围,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也会尽100%的努力,让全社会看到党和政府在这次搜救上的决心和意志。”(记者丁汀、黄晓慧)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渔民 琛航岛 搜救区域 三亚 蝴蝶
 
 
 

焦点图片

“共和国第一升旗手”:升国旗5800余次零失误

亚冠半决赛:广州恒大主场获胜

美男子怪病后变洞穴人饮血食生肉

美变性女子赤裸上身呼吁男女平等

精彩热图

微软三大股东施压盖茨

吴尊爱妻照片首曝光

巴西土豪养七只老虎

曝言承旭混血新欢照片

精彩热图

让人震惊的幽默瞬间

中国重庆发现巨大洞穴 内部万象缤纷如同小世界

南海舰队991舰转运268名西沙遇险渔民返抵三亚

长春中学生拍摄校服写真性感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