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莫让专家雷语再损公信

2012-12-17 09:18:1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专家一席“塑化剂安全”“三聚氰胺无害”“人类排毒解毒进化论”的言论,又一次让网民笑喷了,也再次引爆公众脆弱的神经。

一段时期以来,相关专家对食品安全的一系列言论,让人大跌眼镜。“史上最好”“我孙子都喝”等话题不断刺激网民的神经。

专家做学问搞研究,探寻宇宙的奥妙,所有努力为的是求真求实、求善求美。而“在食品安全问题上,科学家要说一些官员不敢说的真话”也确实体现出知识分子的风骨。但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有些个别专家说出“中国乳制品历史最好”“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世界第一”“塑化剂安全”等官员都不敢说的“真话”,您是在考验公众智商么?

百姓不愚,网民不傻。当我们吃着“合成蛋”,喝着“皮鞋奶”,小酌“塑化剂酒”的时候,你们却说“无害”“安全”。从网民“你才是专家,你全家都是专家”的话语里,我们也清晰地看得出一些所谓专家,在百姓心中的公信和崇敬正被雷语蚕食。

细细分析,与以往时时发出雷语、在专业内毫无建树只会吹牛的骗子专家相比,现今的雷语出处含“金”量更高,其中不乏知名教授甚至院士。我们祈祷真是我们这些人浅陋,专家们的观点走在了我们理智的前面,但人在做,天在看,是真金白银还是败絮残柳,时间终会让它水落石出。

该说的不说,该做的不做,偏要时不时说一些挑逗公众智商的雷语,这样的“专家”,真是既愧对人民的培养,又将蚕食掉公众对专家仅存的期待和善意。无奈,只好把专家当“砖家”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郑州一城中村拆迁堵路 小学生爬废墟上学

江苏南通:“宪法单行本”进社区 迎接首个国家宪法日

瑞典海滩惊现蓝色荧光海浪 场面奇幻绚丽如仙境

广西柳州一火车头冲进小区

精彩热图

广州一公交车发出求救信号 原因不明(图)

世界最大恐龙骨架在北京亮相 长约38米

九寨沟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叼崽同游画面

湖南郴州发生一起车祸 致一名女环卫工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