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美国公布首次火星样土分析 火星上有生命传言不实

2012-12-04 11:08: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美国公布首次火星样土分析 火星上有生命传言不实

美国宇航局的好奇号火星车在经历令人惊讶的着陆后展开对盖尔撞击坑的探索,此前一度被认为发现了可疑“塑料物质”和微生物痕迹。

中广网北京12月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8月6号美国"好奇号"火星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之后,人们就在期待这个与小轿车一样大的六轮探测器告诉人们,火星上到底有没有生命元素?

上周,有传言说“好奇号”已经发现了火星上的有机物质,从而证明火星上有生命体存在。爆炸性的消息在网络上疯传。然而,还没有到周末,美国宇航局就出面澄清,该消息并不准确,好奇号尚未检测到任何确凿的有机物成分。

这盆冷水浇灭了不少人的美梦,不过,我们还有小惊喜。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点,美国宇航局在旧金山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公布"好奇号"的样土分析。

这次发布会第一个主要的内容是美国宇航局确认旅行者一号的探测器已经进入了太阳系边缘的最外围,宇航局科学家们把这一新区域描述成是一个充满颗粒物质的磁性高速公路,这个区域比之前探测器所经过地区的磁性要高十倍以上。

旅行者一号探测器是迄今为止距离地球最遥远的人造物体,它的任务是探测太阳系内的未知领域带来突破性的发现,美国宇航局今天声明,进入这个区域也意味着旅行者一号探测器进入外太空的时间可能只需要几个月,最多2年的时间。

今天公布的另外一个非常受瞩目的信息是,美国宇航局在火星土样本中并没有发现火星上是否存在支撑生命的有机物的证据,但是在火星土壤样本当中发现了一种新的化学物质,这种新的复合化学物质包含了水、硫黄、氯元素等元素,美国宇航局在声明中表示,因为目前研究在处于初级的阶段,因此无法对于火星存在的新物质进行定义和判断,在接下来两年的时间里这种新的物质也将是美国宇航局的多位科学家将要研究的重点。(第一财经驻美国记者孙卓)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宇航局 复合化学 生命元素 美国 号火星车

精彩热图

剧中令人羡慕的“姐妹情”

李安比陈坤更像少年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