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台湾9成中小学存在体罚问题

2012-11-21 10:51:26 来源:中新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湾教育部门立法禁止体罚多年,但校园中依旧存在体罚问题。根据“人本教育基金会”调查,有9成的中小学校园还存在体罚问题,包含了老师打人、叫学生自打、跑操场、交互蹲跳、罚站等,更有老师辱骂白痴、智障,“人本基金会”呼吁教育部门,尽速淘汰少数无能的教师,维护学生权益。

11月21日是“世界儿童人权日”,“人本教育基金会”针对体罚,公布中小学校园问卷调查报告,访查台湾22县市、抽样1112位小学生和1122位初中生,结果发现有9成的中小学还存在体罚问题,30%初中生和24%小学生在学校被体罚。

“人本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冯乔兰呼吁“教育部”,尽速淘汰体罚的不适任教师,花莲中城小学体罚案,教师被判拘役45天,伤害罪确定现在却依然在学校教书,“教育部”应该订出规范。对此,“教育部”训委会主任杨志忠表示,“教评会将依情节轻重,轻则考绩乙等、重则停聘、解聘。”

除了打之外,言语辱骂情况也不少,5成的初中生、4成的小学生表示老师会辱骂人,更有近2成初中生听过老师骂白痴、笨蛋、智障和脑袋装屎。杨志忠说,南投曾有老师骂学生“迟到大王”,最后被家长控告,赔钱收场。杨志忠建议,教师可以当众鼓励学生,不好的行为应该以规劝代替责骂,不能贴标签。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猫咪搞笑屌丝表情

已无法阻止人类"群魔乱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