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福布斯:苹果失去乔布斯 iPhone不再有惊喜

2012-09-13 16:0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福布斯:苹果失去乔布斯 iPhone不再有惊喜

在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苹果于美国旧金山正式发布了新一代iPhone,新一代iPhone命名为iPhone5,手机在外形以及屏幕方面都作出了重大更新。

今天凌晨,苹果发布了iPhone 5手机。iPhone拥有更快的处理器,更大更亮的屏幕,支持LTE网络,相较于前几代iPhone更加纤薄。然而,更多的媒体的关注点却是它的不足。

今日,福布斯中文网就发表题为《没有乔布斯的苹果不再有惊喜》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作为运营方面的人才,苹果新任CEO蒂姆·库克善于以极低的价格将更为强大地硬件装配到苹果的产品里。而苹果前任CEO史蒂夫·乔布斯却懂得抓住消费者的心。文章进一步指出,蒂姆·库克没能申明为什么iPhone 5手机明显优于iPhone 4S,或为什么应该购买iPhone 5而不是三星或摩托罗拉那些用新功能武装到牙齿的最新手机?

文章全文如下:

蒂姆·库克(Tim Cook)刚刚完成了iPhone 5手机的发布。表面上看,iPhone 5是一场华丽的升级:处理器更快、屏幕更大更亮、支持LTE网络,并比之前几代iPhone手机更轻薄。它无疑性能强大,是最新安卓(Android)设备的有力竞争者。

然而,从Twitter上的议论和一些科技网站的新鲜报道可以看出,对这部手机的关注点反而是它存在的缺失:即缺少强力的闪光点来证明自己能够超越前几代iPhone手机或从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iPhone 4手机就配备了Retina显示屏,苹果公司(Apple)的营销口号称该屏的纵横分辨率均两倍于之前的机型。诚然,这么说是愚蠢的,但它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使之成为苹果系列产品中必须拥有的一大特性。同样,iPhone 4S手机的宣传是在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过世前不久公之于众,其亮点在于Siri语音控制个人助手,从而吸引了科技博客界的众多关注并被频频报道。

我认为,iPhone 5作为这个手机系列在乔布斯去世后开发的首款重量级产品显得缺少可以跟过去媲美的营销卖点,这不是一个巧合。乔布斯本能地理解到,大多数消费者并不关心技术规格,他们关心的是可以用一台设备的原始硬件来做些什么。有时,如果一个新产品蕴含了特别令人叹服的科技进步——如Retina屏——他就会为这一新特性取个别样的名字并使之成为展示的焦点。但更多时候,他的展示会聚焦于少量应用或特色,如Siri——Siri并未直接与任何特定的硬件升级相系,但使得iPhone 4S对普通消费者而言骤然变得更具使用性。

相比之下,蒂姆·库克在运营方面是个人才。据称,他非常善于以极低的价格将更为强大的硬件装配到苹果的产品里,而这种才能在9月12日的发布会中展露无遗。但据我所见,他没有更了不起的故事可讲,不能申明为什么iPhone 5手机明显优于iPhone 4S,或为什么应该购买iPhone 5而不是三星(Samsung)或摩托罗拉(Motorola)那些用新功能武装到牙齿的最新手机?

苹果公司拥有众多聪明的工程师,所以我肯定iPhone 5将会被证明是一件扎实可靠的产品,并将被苹果现有的数百万忠实消费者一抢而空。但今天的发布会显示,苹果正逐渐沦为一家普通的科技公司。它将不断推出更快、更小、更便宜的硬件。但如果最高层缺乏对产品的想象和远见,苹果公司不可能继续像过去十年里那样为该行业的舵手。(中新网IT频道)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iPhone LTE 苹果公司 Twitter 不再

精彩热图

那些潜伏在地球上的外星人

探秘巴西神秘原始人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