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桂冠与泪水

2012-09-04 21:53:20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上周六,22岁的吉林姑娘许继丹摘得2012年中国环球小姐桂冠,并将代表中国赴纽约参加世界环球小姐总决赛。

当晚,22岁的模特许继丹头戴中国环球小姐后冠,眼中噙着欣喜的泪水,迎接她的有掌声和欢笑,有祝福也有争议。

许继丹来自吉林省辽源。舞台上,她身着一袭白色礼服,由2011度中国环球小姐获得者、在世界环球小姐总决赛中获得第四名的罗紫琳为她戴上价值368万元(约合58万美元)的钻石后冠。

许继丹身高180公分,毕业于上海东华大学,在舞台上以一曲弗拉明戈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长达两个小时的比赛在上海文广集团的一座演播厅举行,全程在线直播。以上海赛区冠军身份入围决赛的许继丹,获奖后被授予中国环球小姐绶带,并从帕里斯*希尔顿手里接过鲜花。

许继丹说:”在这个舞台上没有输赢,每位选手都很棒,我只是很幸运罢了。”

20岁的云南姑娘许龄月和同样来自吉林的18岁的张宇彤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随着中国环球小姐大赛继前不久的中国国际小姐和中国世界小姐大赛后落下帷幕,中国选美竞赛史上这一颇为戏剧化的阶段也告一段落。

一系列选美赛事在各个社交网络平台,尤其是新浪微博上吸引了无数眼球,不少比赛被调侃为”选丑比赛”,受贿黑幕的传闻也不时冒出。

环球小姐中国区大赛总监靳羽西说:”考虑到中国人对选美文化相对比较陌生,对于此类赛事也往往不是特别在意,这次比赛受到这么大的关注让我很惊讶。”

“但是要知道我们选的不仅仅是外表漂亮的女孩,同时还注重综合全面的美。”

靳羽西还补充道:”我可以百分之百保证,中国环球小姐的比赛过程是公正的,不存在任何暗箱操作。”

虽说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模特大赛和为拍摄广告选角而进行的比赛在中国一直很常见,但直到世纪之交,常规选美赛事才逐渐频繁起来。

靳羽西自2011年起担任中国环球小姐总监,回忆起去年的赛事,她称之为一段”极其忙乱的经历”。

“幸运的是,比赛进行得很顺利,最后圆满完成。()紫琳还在世界总决赛中得了第四名。”靳羽西说。在上次比赛中,靳羽西提出了”为中国女性喝彩”的大赛标语。

“中国环球小姐大赛不仅仅是选美,更为获得教育、慈善支持,以及打造自信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而这要比赢大奖、拿名次更重要。”

目前还没有中国选手在总决赛中赢得环球小姐称号。环球小姐赛事起源于1952年,最初是一场泳装比赛,如今被誉为选美界的”奥运会”,每年有超过10亿观众收看。

2011年,中国环球小姐大赛的网上注册观众只有200名用户,今年已经上升到来自7个省份19座城市的5000名用户。

今年的评审团请来了美国社交名媛,希尔顿酒店集团继承人帕里斯*希尔顿。决赛中,21名选手进行了泳装、晚装展示和才艺表演,并设有问答环节。

作为新晋中国环球小姐,许继丹将前往纽约,于今年12月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几百位佳丽同台竞技。

不过在此之前,她先要接受由靳羽西及其团队为她准备的为期三个月的集中训练。

“很显然,中国女性具备赢得环球小姐头衔的自信、魅力、优雅,和智慧。我希望有一天我们能亲眼见证一位来自中国的环球小姐诞生。不过无论结果如何,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为中国女性喝彩。”靳羽西说。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靳羽西 中国环球小姐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