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美丽教程

2012-09-04 21:11:37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要成为世界级的美女,虽然人们常说自信是一条重要品质,不过除此之外还有诸多别的因素。

对中国环球小姐来说,微笑时露出几颗牙就是其中一项,走近评委时脸部和脖颈之间的角度也必须正确,此外唇妆还必须要与泳装或礼服相衬。

中国环球小姐总监靳羽西说:”中国的文化缺乏教人如何变得更美的教育。”靳羽西出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19岁时就在美国参加了选美比赛。

“我们的女孩子可能什么都学,从数学到体育、到历史,包罗万象。而有些国家,如盛产选美皇后的委内瑞拉,十几岁的女孩则会学习如何化妆,如何穿高跟鞋走路。”

“因此,我们邀请了许多时尚和仪态方面的大师,帮助我们的佳丽们打造选美形象。”靳羽西说。

利泽特*卡顿(Lizzette Kattan)在时尚界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也是大赛邀请的”大师”之一。

卡顿担任许多时尚杂志的造型师和时装策划,包括法国版《时尚芭莎》和意大利版《时尚》。卡顿此次负责30天内,21名中国环球小姐参赛佳丽除决赛外约20场活动的造型工作。

“这意味着试装所需的数百套服装和数百双鞋,以及数以千计的珠宝和配饰。”卡顿说。

每次试装过程至少需要12小时,寻找合适的配饰更是要花数天时间。

“给模特做造型和给选美皇后做造型的区别,就在于对模特,你可以让她们看起来很酷、很潮、很性感,只要主题需要,怎样都好。而对于选美皇后,就只有优雅、优雅,还是优雅,即使泳装造型也不例外。”

不过在模特兼选美教练卢*塞勒尼娅*塞拉(Lu Celania Sierra)看来,中国佳丽和世界其他地区的选手竞争面临的问题,是她们太过”安静”了。

“环球小姐的形象必须强烈、鲜明,不论走到哪,都是众人瞩目、难忘的焦点——当然留给人们的必须是正面的印象。而对中国女性来说,让自己不显得谦虚文静是非常困难的。”塞拉说。

其他专业人员包括化妆师、社交礼仪专家、心理咨询师,此外还有电视台女主播来帮助选手们练习发音。另外,自2002年起担任环球小姐大赛官方摄影师的法迪勒*贝里沙(Fadil Berisha),则负责教选手们如何在镜头前展示自己最美的角度。

“这次参赛对所有选手来说都是一次受益终生的经历,可以说是一项大多数中国女性从来没有接触过的美丽教程。”靳羽西说。(记者 徐珺倩)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中国环球小姐 靳羽西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