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甘肃嘉峪关举办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

2012-09-03 21:53:25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9月3日,首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五届甘肃省文博会在甘肃省嘉峪关市圆满结束。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企业、专家学者及相关文化组织的7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进行了主题发言、项目洽谈和产业考察等活动。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华夏文明与国际文化产业发展”,其重点在于对华夏文明的保护传承以及推动国际文化产业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共有20多位国内外嘉宾进行主题发言和专题演讲,深刻论述了和国际文化产业发展相关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

9月1日,在此次会议的签约仪式上,甘肃省共签约文化产业合作项目42个,合同金额达到225.3亿元,涵盖文化旅游、文化体育、工艺品加工、广播电影电视、出版印刷等众多领域。

在同期举办的文博会上,共对外展示甘肃本地民族民间文化资源和优秀文化产品150种,如道情皮影戏、洮砚、庆阳剪纸等。此外,还举办了包括敦煌岩彩画、最具创意微电影秀和甘肃各地特色文化艺术表演活动110场(次)。

按照亚太总裁协会与甘肃省的相关合作协议,该协会将在此次会后在甘肃捐建永久性国际文化产业大会会址,将其打造成知名文化地标,为国内外文化企业家搭建长期稳定的合作交流平台。

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表示,这次大会选择在甘肃举办并将永久会址设在甘肃,既是国际文化产业大会对甘肃文化产业发展成绩的肯定和前景的看好,也是彼此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机遇。希望以此次盛会为契机,展现本省的丰富文化资源,打造促进文化产品、技术和资本交易的平台。

亚太总裁协会全球副主席克里斯汀加诺认为,为了全球文化产业的繁荣与发展,各国各地区需要共同协作,积极消除文化产业发展的国际贸易壁垒,加强各国文化交流,共同监管全球文化市场。他认为全球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时代已经到来,希望彼此之间加深合作交流,共同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努力为全球文化繁荣贡献力量。(记者 许琳)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