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成立

2012-08-27 15:26:05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8月26日,由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北京市体育总会共同发起的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在京正式成立,这是国内第一家致力于推广普及数独这项智力运动的民间社团。

北京市体育局、市民政局相关领导出席并宣读了对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的批复文件。会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社团会费收取办法及协会标识,选举产生了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凤朝当选为协会会长。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为北京数独协会的成立发来贺信。

北京广播电视台作为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授权的中国唯一会员,自成立数独发展总部以来,联合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连续组织了两届国际数独大奖赛, 并以出色的组织工作得到了世界智力谜题联合会官员和国际数独选手的赞誉,创办了“数独酷”专业网站、开办了各类数独培训班、与平面媒体合作开办了数独专栏,有效提高数独运动在全社会的普及率和参与率。

数独作为一项源远流长的智力体育运动,源于九宫格,经过几千年的演变,在不断汇聚世界各国人民智慧的过程中,发展成为一项重要的智力休闲运动,并逐渐被人们所了解和喜爱。据推算,在北京地区至少有60万数独爱好者,在全国范围内约有近千万人正在从事数独运动。

北京市数独运动协会名誉会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在成立大会上指出,希望协会成立后能够积极组建各种数独俱乐部,并精心策划举办包括本市以及跨地区赛事的各类赛事;努力发展数独文化。(记者 张玥)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数独 数独运动协会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