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曲星任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新一届会长

2012-08-23 15:15:06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英文《中国日报》北京专电:823日,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军控形势报告会在京举行,外交部部长助理马朝旭到会讲话,大会选举曲星担任新一届协会会长。

曲星现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教授。1982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获学士学位。1985年毕业于外交学院,获历史学硕士学位。1988年和1992年获巴黎政治学院政治学硕士和政治学博士学位。

曲星自1985年起在外交学院任教,历任外交学系中国对外关系教研室主任、外交学系副主任、外交学院院长助理和外交学院副院长、教授兼博士生导师。2006-2009年任驻法国使馆公使。20101月起任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所长。

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军控问题研究和实践的专家学者180人出席了大会。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协会成立于2001年,是我国专门从事国际军控、裁军、防扩散研究和学术交流的智库性民间社团。协会目前拥有团体会员35个,个人会员200多人。协会具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是在国际军控舞台上最活跃的中国非政府组织。(记者 张陨璧)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曲星 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