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石化拨千万清理香港附近海域漏撒胶粒

2012-08-10 10:52:4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国石化9日在香港就聚丙烯胶粒堕海事件首次召开记者会。公司发言人吕大鹏表示,胶粒漏撒事件对香港市民、渔民及环境造成的影响,中石化深感不安和焦虑,将督促承运商中海集运提交事故调查报告、配合当局调查,厘清事故责任。

发言人说,目前最重要的任务是清理环境和打捞仍然遗失的最后一个集装箱,中石化将拨款1000万港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清理、打捞工作。

中石化表示,这批聚丙烯胶粒是由中石化公司委托中海集运从海南运往广东汕头,公司作为这批胶粒的货主,也是事件受害者。虽然落海胶粒无毒,可广泛应用于日常生活,中石化仍愿意配合当局长期监测事件给环境带来的影响。

发言人表示,7月23日拖运船只遭遇台风天气,导致集装箱堕海。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